无障碍说明

汽车圈的农夫与蛇?恒大健康称贾跃亭花完8亿后欲撕毁合约

有人说,一场汽车圈农夫与蛇的故事正在上演。

许家印或许没有想到,正当他的恒大队在中超联赛力争自己第八个冠军的关键节点上,数月前被他一手从悬崖边拉回来的贾跃亭居然跟他撕破了脸。

今晚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恒大与贾跃亭控制的FF公司合并与认购协议发生重大变化。

据悉,恒大子公司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贾跃亭控制下的FF Top公司签订合并与认购协议。恒大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而恒大已在2018年5月25日提前支付完毕其中的8亿美元。

公告显示,今年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恒大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合资公司的发展,与贾跃亭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

贾跃亭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恒大健康表示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来维护权利和利益。

8月28日,贾跃亭在其微博发布了FF91预量产车下线消息,并感谢团队及供应商伙伴的努力,这也被视为FF91即将实现量产目标。

而在此前的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在广州正式揭牌,FF计划未来十年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华中地区建设5大研发生产基地,10年后年产能达到500万辆,FF91和FF81多系列产品,将面向全球市场,包含高端、中端、入门级产品。

已先后8次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贾跃亭,这次玩的又是哪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