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销量榜预测:大众或夺魁 丰田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势均力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018年已经逐步接近尾声,大众汽车似乎已经巩固了其年度全球销量冠军的地位,迅速从两家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手中夺取了市场份额。

研究公司Focus2Move汇总的数据显示,丰田和雷诺日产三菱将面临一场势均力敌的战斗,此两家车企可能要在最后一个月的销量出来之后才能一决胜负。

与此同时,年度销量排行榜的一位长期竞争者今年已经完全退出了三强之争。通用汽车在全球汽车行业曾领先逾70年,在出售其欧洲欧宝子公司、并关闭其在俄罗斯和印度等市场的业务后,通用在年度销量竞赛中已经完全没有跻身前三甲的希望。

销量榜预测:大众或夺魁 丰田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势均力敌

在过去几年里,汽车行业领头羊们已经突破了1000万的年销售额大关,竞争越来越白热化。尽管通用汽车逐渐淡出,大众、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及丰田汽车之间的角逐却越来越激烈。目前关于去年的销量桂冠还存在一些争议,尽管许多分析人士认为雷诺集团夺得了销量冠军。

今年截止到目前,大众将其柴油排放丑闻抛诸脑后,牢牢领先于竞争对手。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前八个月的销量已达7,182,310辆,较去年同期实现了8.5%的增幅。

根据Focus2Move研究公司的数据,丰田汽车前八个月的累计销量为6,649,990辆,落后于大众50多万辆。此外,目前排名第三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6,631,826辆的销量紧随丰田后面,其与丰田销量的微弱差距使其完全有可能在年底前赶上丰田。上述三家车企总共在21家独立品牌下销售产品,总的来说,截至八月底,此三家车企占全球新车销量的三分之一。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正努力保住其第四名的位置。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已经表态称,公司将不会继续在一些无利可图的市场上开展业务。通用已经停止了在印度、南非及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业务,并且在其旗下品牌欧宝/沃克斯豪尔经历多年的亏损后将其出售。然而颇具讽刺性意味的是,在将欧宝出售给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后,欧宝在时隔近20年后首次公布了年终盈利报告。PSA集团本身也在不断进步,截至8月底,其已成为全球第九大畅销汽车制造商。

另一个后起之秀是现代起亚,今年1-8月份,其以4,873,652辆的累计销量排在第五位。一直困境缠身(尤其在美国本土市场)的福特以3,667,108辆的销量排在第六名。在前十名榜单中只有两家车企前八个月的累计销量遭遇下滑,福特就是其中之一,其前八个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6.8%。

目前排名第七的本田汽车累计销量也出现了下滑。截至8月底,本田共售出3,418,579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微降1%。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位列第八,其前八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微涨1.6%至3,122,532辆。

尽管铃木汽车几年前已经退出美国市场,其仍以2,149,673辆的累计交付量排在第十位。然而,铃木在前十名榜单中并不是唯一一家退出美国市场(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的汽车制造商。雷诺退出美国市场已达25年,尽管其联盟合作伙伴日产和三菱在美国市场表现强劲;PSA集团也曾退出美国市场,不过该公司最近宣布将在未来几年内重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