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铃木、三菱相继宣布在欧洲逐步停售柴油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铃木汽车公司计划在年底之前停止在欧洲的柴油汽车销售,而三菱汽车公司也做出了类似的决定,停止在英国和德国等主要欧洲汽车市场销售柴油乘用车,以应对更严格的环保法规。

这两家汽车制造商的退出使马自达汽车成为唯一一家仍然专注于在欧洲销售柴油汽车的日本主要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和丰田汽车等同行也表示会停止在欧洲销售柴油车。尽管行业发展趋势相反,但马自达仍继续在柴油汽车方面下大赌注。

与汽油相比,柴油相对较低的二氧化碳排放使其成为欧洲汽车销售的热门选择,但自大众汽车2015年广泛的尾气排放数据伪造消息曝光以来,这一趋势已经转变。根据英国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数据,在欧洲道路上的柴油汽车份额在去年降至44.4%,在2011年的峰值超过50%,而现在看起来这个数字到2022年将进一步减少到32.5%。

铃木已经决定从欧洲的新车阵容中排除柴油汽车,今年夏天已经停止在匈牙利工厂生产柴油车型。截至3月31日,一年中,铃木总计在欧洲销售了28.1万辆汽车,而柴油汽车占据的份额不到10%,并且还是得益于两款紧凑型SUV柴油车型。

相比之下该汽车制造商将继续保持印度市场的柴油汽车战略,在那里柴油汽车占其汽车销量的30%左右。

尽管三菱将继续销售以柴油为动力的皮卡车,但该汽车制造商英国和德国销售公司已停止提供SUV和其他乘用车的新柴油车型,类似的举措可能出现在法国和其他市场。在截至2018年3月的财年,三菱在欧洲销售了约5.2万辆柴油汽车,占三菱欧洲销量的约30%。

英国和法国承诺要到2040年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汽车,而德国最高行政法院在2月份裁定市政当局可以禁止某些车辆的运营,以改善空气质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