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动驾驶再度升级 图森未来获全国首张自动驾驶重卡道路测试牌照

自动驾驶再度升级 图森未来获全国首张自动驾驶重卡道路测试牌照

日前,全国第一张针对自动驾驶重卡的道路测试牌照在上海颁出。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与应用的上海图森未来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上海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将在上海临港地区投入测试。

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推进工作小组根据图森未来提出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申请,结合第三方机构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智能网联汽车)的评估报告和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对其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条件符合性进行了审核,同意向其颁发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

自动驾驶再度升级 图森未来获全国首张自动驾驶重卡道路测试牌照

图森未来于2015年9月成立,在中国上海、北京、河北和美国加州、亚利桑那州设有研发应用中心,员工超过400人。其自主研发的以摄像头为主要传感器,并融合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其他传感器的 L4 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可对1000米范围内的可视环境进行像素级解读,能够实现货运卡车在干线物流等开放场景和港内集装箱码头转运等半封闭场景下的自动驾驶。

图森未来已在中国和美国多地成功进行自动驾驶测试和试运营。自2017年获得由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DMV)颁发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至今,图森未来一直在美国高速公路上进行自动驾驶卡车路测,并于2018年8月开始在美国 I-10 高速公路投入自动驾驶商业运营。

截至2018年上半年,图森未来已完成逾13000小时真实环境路测、超过52万公里实际路测和7100万公里仿真环境测试。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uanf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