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或批准车载Wi-Fi使用 大众与雷诺处于领先位置

据外媒报道,欧洲委员会计划将批准同意在汽车中使用Wi-Fi,并将对此制定法规。大众与雷诺一直都在研究该技术,而欧洲委员会此举也使得大众与雷诺对比戴姆勒等车企处于领先位置,因其他车企而是在投资相对立的5G网络。

欧盟官员表示将在下个月宣布车载WiFi使用草案,寻求欧盟国家及欧盟立法委员的反馈,而该草案将于明年颁布执行。欧盟的决定对于车企、通信企业及设备生产商来说至关重要,而互联汽车市值一年的市值将达到数十亿欧元。

欧洲或批准车载Wi-Fi使用 大众与雷诺处于领先位置

尽管互联汽车已经在欧洲存在多年,欧洲委员会还是希望能够加速普及,并且希望通过立法的方式来鼓励车企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和效率。提供法律保护及使用监管审批后的技术规格将提升消费者及汽车保险公司的信心,而这是使用其他对立技术的汽车所无法拥有的优势。

路透社获取的最新的草案显示,新规将为搭载名为ITS-G5的Wi-Fi技术在欧洲应用铺平道路,但考虑到任何新的技术可能会出现,监管部门将在该规定实施3年内重新审视该规定。这也就意味着名为C-V2X的5G标准未来几个月或几年才会被审批使用,而该技术支持者则期待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

该问题也使得两大车企集团、芯片生产商及通信供应商出现对立局面。互联汽车对于线上零售商及广告商来说则被视为契机。大众、雷诺、NXP、Autotalks和Kapsch TrafficCom则一直在推广ITS-G5技术,他们表示该技术已经做了足够的测试,在欧洲政府支持的项目当中也已经完全实现标准化。

5G技术的支持者主要包括戴姆勒、福特、PSA集团、德国电信、爱立信、华为、英特尔、高通、三星,他们则表示C-V2X技术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未来也是不会过时的。

C-V2X技术的支持者表示他们可以在周围环境当中实现汽车与设备的连接。该技术更大的应用空间包括娱乐、交通数据、导航领域,而信号传输速度变慢或者信号减弱都将不会是问题。

ITS-G5技术的支持者则表示,ITS-G5及时通信技术更适合用来规避碰撞事故和目标导航。

欧盟官员拒绝对草案一事做出回应。据悉,欧洲委员会正在寻求最佳的欧洲部署框架来推动该技术领域的投资,以及确保现在使用的系统和新技术研发之间的互用性。

实际上,欧洲委员会的决定也加大了欧洲与美国、中国之间的竞争,上述两国都认为采用蜂窝网络的C-V2X技术符合未来发展的趋势。一些欧盟国家,如西班牙、瑞典和挪威等因在这一问题上存在不同的观点则要求暂停提议草案的讨论。

在一番游说之后,法国提出了一条妥协条款,而法国对于基于Wi-Fi的技术是持肯定态度的。法国的提议则是要求,如果一项新的技术出现被审批之后,欧洲委员会需要在12个月之内修改规定。该条款也呼呼所有的当事人都应该合作起来以确保不同的技术拥有公平的竞争环境。

游说集团及支持C-V2X技术的公司5GAA表示,针对基于Wi-Fi的通信技术进行立法与欧洲承诺要发展5G技术背道而驰,并且与欧洲委员会自己的5G执行计划也存在差异。欧洲委员会现在的5G执行计划目标是加快5G技术在主要交通道路的早期部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ji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