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一代品质生活最优选,奥迪Q2L导购推荐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一汽-大众奥迪正式推出了旗下全新紧凑级SUV——奥迪Q2L,新车推出两种外观共5款车型,其售价区间为21.77万-27.90万元。自其正式上市以后,奥迪Q2L也成为了国产奥迪SUV阵营中的入门级产品,在奥迪品牌实力背书和诸多黑科技的傍身之下,该车型在同级市场中具备着极强的竞争力。

新一代品质生活最优选,奥迪Q2L导购推荐

车型导读:全新高档A级SUV奥迪Q2L

首先颜值是第一生产力,尽管在当今社会,一款汽车产品的品牌实力和驾控感受已经成为了消费者购车的重要指标,但在亲身试驾之前,最打动人的还是一辆车的外观设计。而在这一方面,奥迪可以说是非常了解中国消费者。

新一代品质生活最优选,奥迪Q2L导购推荐

以奥迪Q2L普通版为例,尽管在这款全新车型上,奥迪采用了许多全新的设计元素,例如说近似于八边形的大尺寸前格栅设计,就与以往奥迪车型完全不同,但在多横幅式镀铬条和亮色logo的搭配下,整体看来依旧有着奥迪所独有的精致和高级感。再加上两侧凌厉的集成式大灯组,以及下部多边形进气口的设计,也更加凸显出整车的时尚感和运动风格。

新一代品质生活最优选,奥迪Q2L导购推荐

而在车身尺寸上,国产奥迪Q2L相比于海外版进行了加长,轴距长度达到2628mm。不过由于外观设计之间略有差别,国产奥迪Q2L的车身长度也不统一,其中进取动感型、上市专享版和时尚动感型车身长度为4236mm,而时尚致雅型和豪华致雅型车身长度为4229mm,所以奥迪Q2L的三围尺寸为4229(4236)/1785/1548mm。

新一代品质生活最优选,奥迪Q2L导购推荐

在内饰层面,奥迪Q2L与奥迪A3设计极为相似,浓郁的奥迪气息扑面而来,不会让消费者产生陌生感。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圆形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深入人心。而且在配置方面,奥迪Q2L也配备了电动调节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抬头显示、驾驶模式选择、车内氛围灯等多种实用与个性化装备。

新一代品质生活最优选,奥迪Q2L导购推荐

至于在动力方面,奥迪Q2L搭载了1.4T+7速双离合的黄金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可达250N·m,最大扭矩转速为1750-3000rpm。对于奥迪Q2L这样的紧凑级SUV来说,如此动力可以说是极其充沛的,无论是在市区之内,还是在高速、山间小路甚至简单的越野路段,奥迪Q2L都能够轻松应对、得心应手。

车型推荐:低配车型足够使用,中高配车型最具性价比

其实客观来说,奥迪品牌的配置历来不低,即使是奥迪Q2L的最低配车型,也已经足以应付日常使用。

新一代品质生活最优选,奥迪Q2L导购推荐

其中官方指导价为21.77万元的进取动感型,不但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加热、调节、动态转向尾灯、光线/雨水传感器、LED大灯/日间行车灯等实用性配置,同时也配备了发动机启停、三幅式真皮方向盘、侧后隔热玻璃等体现豪华感的配置。如果确实预算有限,只够买一辆奥迪Q2L进取动感型,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因为无论是出于实用性考虑,还是计较于面子问题,这样一款配置丰富的车型,已经足够了。

新一代品质生活最优选,奥迪Q2L导购推荐

不过相比于最低配版本,奥迪Q2L上市专享版却是更好的选择,22.40万元的价格似乎比进取动感型21.77万元的售价没贵多少,但却可以拥有车内氛围灯、全景天窗、私密玻璃、黑色后视镜、18英寸轮毂等配置,尽管可能这样的配置使用率并不广泛,但是在营造豪华感方面,却完全值得多花6300块钱。

新一代品质生活最优选,奥迪Q2L导购推荐

但是如果要我自己掏钱,我肯定会选择时尚致雅型或时尚动感型,当然,上市专享版已经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谁不希望配置能够更高一些呢?相比于上市专享版(22.40万元),时尚致雅型(24.38万元)要贵出1.98万元,但却多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真皮织物混合材质座椅、C柱装饰件、3D饰条、定速巡航、自动空调等更加个性化、实用性极高的配置。况且对于奥迪Q2L时尚致雅型来说,24.38万元的售价也并不算贵。

新一代品质生活最优选,奥迪Q2L导购推荐

至于奥迪Q2L时尚动感型(24.86万元),相比于时尚致雅型(24.38万元)来说贵出了0.48万元,相应增加了运动型座椅、运动型前包围、S-Line标致等外观和内饰的装饰套件,尽管可能不是每个人都有需要,但是单独一套运动座椅的价格就要接近2000元,而只花4800元就能够拥有一整套的奥迪原厂配置,客观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

新一代品质生活最优选,奥迪Q2L导购推荐

当然,对于顶配版豪华致雅型来说,运动型真皮座椅、智能钥匙、电动尾门、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奥迪音响系统、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包、HUD抬头数字显示等极其丰富、豪华的科技配置令人心动,但是27.90万元的售价比动感时尚型(24.86万元)贵出3.04万元,比进取动感型(21.77万元)贵出了6.13万元。尽管谁都知道配置越高的车型越豪华,但是毕竟对于一辆20万元级的车型来说,6万多块钱并不是个小数目。不过无论是购买任何东西,只要预算充足,顶配绝对是不会后悔的选择。

并且对于奥迪Q2L来说,还有着极其丰富的配置选装包,无论购买任何一款车型,都可以通过选装包的形式进行选装。

总结

作为奥迪品牌国产SUV阵营的入门级车型,相信奥迪Q2L的到来一定会吸引到一大批追求生活品质的用户。客观来说,如果预算充足,顶配车型(27.90万元)绝对是不二之选,但是如果预算有限,中配时尚致雅型(24.38万元)和次顶配时尚动感型(24.86万元)就是最佳的选择。

新一代品质生活最优选,奥迪Q2L导购推荐

当然,购买次低配上市专享版(22.40万元)和低配进取动感型(21.77万元)也非常不错,而且如果你觉得配置稍有不足,还可以通过选装包进行相应选装,相信总能找到适合你的独一无二的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