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姆勒:不排除同特斯拉开展合作的可能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在接受一家波兰报纸采访时透露,尽管戴姆勒已经把持有的特斯拉股份出售,但戴姆勒仍不排除在未来同特斯拉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蔡澈在接受波兰《共和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卖掉戴姆勒所持的特斯拉股份之后,他从未感到后悔,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双方没有合作的可能性。

戴姆勒方面表示,蔡澈上述言论是对巴黎车展期间一次圆桌会议提出假设性提问的表态。就目前而言,戴姆勒未制定计划寻求同特斯拉的合作机遇。

2014年戴姆勒出售了其持有4%的特斯拉股份。就在上个月,戴姆勒发布一款电动SUV剑指特斯拉,后者已然成为快速发展的高端电池汽车市场主导者。

明年5月蔡澈将卸任戴姆勒首席执行官一职,他此前表示找不到任何再次买入特斯拉股份的合理性。

身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母公司,戴姆勒曾经同特斯拉及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有过一段“蜜月期”。戴姆勒甚至认为正是其在2009年对特斯拉的投资拯救了这家初创企业。

不过,随着特斯拉逐渐成为高端汽车市场的一位搅局者,另外梅赛德斯-奔驰有意通过自己的EQ子品牌进军电动汽车市场,戴姆勒和特斯拉之间已经渐行渐远。

时间回到2009年,当年戴姆勒向特斯拉投资5000万美元进而获得该公司9%的股份。当时正值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际,各家汽车制造商都遭遇到沉重打击。埃隆·马斯克就表示,如果特斯拉拿不到戴姆勒的投资,企业命运很有可能走向终结。

戴姆勒还同特斯拉签订供货协议,后者为Smart车型和梅赛德斯奔驰B级车型供应电动动力总成。曾经有段时间,在外界看来戴姆勒和特斯拉之间形成千丝万缕的密切联系,因为戴姆勒是特斯拉的大股东,特斯拉也一直在帮助戴姆勒制造电动汽车。

双方的蜜月期在2014年宣告结束,当年内,戴姆勒终止了同特斯拉的动力总成供应协议并以7.8亿美元的价格卖掉了所持的特斯拉股份。相比于当年5000万美元的买入价格,戴姆勒这笔交易结果令人十分满意。

如今特斯拉股份的价值已经大幅提升,而本周蔡澈在被问及是否后悔出售特斯拉股份时做出这样的回答:“我从来没有对做出决定的那一刻感到后悔,但并不排除未来同特斯拉展开合作。”

他还表示,戴姆勒并无计划再次购买特斯拉的股份,他们宁愿将特斯拉作为竞争对手看待。

日本汽车制造巨头丰田也持有过特斯拉的股份,其还同特斯拉签订了一份同戴姆勒类似的电动动力总成供应协议,不过2017年丰田在公布自己的电动汽车研发方案之后,丰田也切断了同特斯拉的最后一丝联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