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前工程师因被莫名解雇鸣冤 曾接受美国当局关于排放门的面谈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大众汽车的一名高级工程师的律师告诉一名德国法官,自己并不知道大众汽车为什么要解雇他。在这之前他曾接受美国当局关于柴油排放操纵丑闻的面谈。

根据德国法律这位工程师在相关诉讼中只能用Joern K.的名字,他的律师韦伯(Ulrich Weber)本周一表示,Joern K.曾负责大众的柴油发动机开发,大众需要对解雇他的原因作出解释。EA 189引擎模型是大众柴油丑闻的核心,而这位工程师并没有参与该引擎的研发。韦伯补充称,相反,Joern K.当时正在研究的是随后的模型。

律师韦伯在布伦瑞克的一次听证会上指出:“显而易见的是,大众解雇了一个无辜的家伙。他们这样做的原因至今让人不解。”

52岁的Joern K.是今年8月大众解雇的一批管理人员之一。一个月前,该公司收到德国检察官的文件。自大众被发现装配车辆软件以欺骗排放测试已过去三年。被解雇的员工包括大众汽车前发动机开发主管诺伊塞尔(Heinz-Jakob Neusser),他曾在美国被指控参与了该丑闻。诺伊塞尔和其他人也在向劳工法庭起诉以赢回自己的工作。

韦伯表示,检察官的档案中没有任何内容可以给自己的客户定罪。尽管美国司法部持怀疑态度,但美国方面没有对他的客户Joern K.提出任何指控,韦伯预计他的客户也不会在德国受到指控。

大众汽车公司的内部法律顾问富克斯(Volker Fuchs)告诉法庭,作为严格的合规规则的一部分,管理层会对所了解的其他有任何不当行为的人予以通报。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的一份文件中详细说明导致Joern K.被解雇的原因。大众的工党代表已经支持了这一解雇决定。

Joern K.早在2015年11月被停职,即大众柴油丑闻爆发几周后。他一直有着高达49.2万欧元(约合56万美元)的年薪,直到他于今年8月17日被正式解雇。自1995年以来,他一直在大众集团工作。

韦伯指出,包括在此案中代表大众的Freshfields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在内,多名律师在大众汽车内部调查期间多次询问Joern K.。根据韦伯的说法,他完全配合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面谈。

这一丑闻迫使大众迄今为止拨款超过270亿欧元,大众汽车一直在努力解释作弊的起因,也很少有员工因丑闻而被追究责任。德国劳动法对公司如何以及何时可以解雇人员有着严格的规定。这些规则通常与美国监管机构在解决调查问题时对公司的要求不一致。2016年德国商业银行股份公司应纽约监管机构的要求解雇了四名员工,但所有人都发起了起诉并赢回了工作岗位。

上述法院已决定于3月11日举行新的听证会。大众将在12月初告诉法庭为什么要解雇这名工程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