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年新车口碑榜 自主SUV显露口碑短板

2018年春节之后,3月份车企开始集中上市新车,其中紧凑型SUV成为主流,占到当月7款上市新车中的5款,其中不乏宝骏530、哈弗H4、斯柯达柯珞克这样的“重磅”车型,还有长安逸动这样自主品牌明星车型的换代。不过半年以来,这些车型的上市表现如何?车主又如何评价它们?

腾讯汽车联合一面数据,每月选取6个月前上市的重点新车,推出“半年新车口碑分析”系列数据报告,从全网汽车类网站中筛选已购车用户对相关车型的口碑评分、用车感受、优缺点评价等信息,利用自然语义分析技术,得出量化分析结果,用一张图看懂一款新车上市半年来的用户口碑究竟如何。

在2018年3月上市7款新车中(因2月仅有一款上市新车,故合并进3月),来自自主品牌的SUV成为主流,其中三款重点车型用户的关注度和6个月内的评论声量最大,我们做了重点解读。

其中哈弗H4和斯柯达柯珞克的销量上升趋势最为明显,不过哈弗H4的口碑评分显然没有柯珞克来的均衡,正面评价占比也是同期新车最低;宝骏530则高开低走,首月销量破万后进入下降通道,其口碑评价尽管正面占比很高,但短板同样明显;长安逸动换代上市时曾引发关注热潮,但销量增长并不明显,来自上代车型的成功口碑,并未能形成直接的销量助力,4-9月累积销量同比下降13.4%。

腾讯汽车将持续推出月度“半年新车口碑分析”系列数据报告,如有对入选车型或数据分析有好的建议,请联系请联系auto@tencent.com。

半年新车口碑榜 自主SUV显露口碑短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