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家用纯电动SUV新选择 试驾汉腾X5 EV

如今在国内,越来越多生活在大城市的人们开始尝试购买纯电动车,作为自己上下班代步的交通工具。当然,这种现象除了和国家政策的鼓励有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电动车对于开车上下班经历比较严重拥堵的人们来说确实节省了不少开销,在拥堵时普通燃油车浪费的燃油成本是要远远大于电动车的,而且对空气造成的污染也更大。

不过大城市的普遍停车紧张的问题,而且再加上摇号等政策大部分人只能先买一台车,因此选择一台纯电动车还要满足家用的话,纯电动SUV是目前不错的选择。这次给大家试驾的汉腾X5 EV是基于燃油版的X5打造的新车型,在外观内饰延续了汉腾X5时尚动感设计元素的同时略有调整,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款纯电动SUV有那些吸引人的地方吧。

虽说汉腾X5 EV是汉腾汽车基于汉腾X5打造的纯电动汽车,大体外形和汉腾X5差不太多,不过在细节方面的调整使得这款新能源纯电动SUV看起来要更时尚。

新车前脸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新增的满天星状的进气格栅看起来很亮眼,下方包围两边还留了蜂窝状的真实进气口,和前脸的造型搭配起来看着也更加协调了。

打开汉腾X5 EV前脸的车标是它的快充充电孔,在快充模式下,1小时可将电量充满,30分钟可以将电量从20%充到80%。

大灯采用和中网连为一体的设计,带透镜的远近光一体大灯的造型也非常犀利,光源为氙气大灯与LED日渐行车灯组合。

车身采用现在很流行的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侧面硬朗的腰线和尾灯相连看起来非常硬朗,银色的行李架和车身搭配的也很协调,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车尾的设计看上去是非常稳重的风格,与汉腾X5基本差不多,只不过右下角多了一个“EV”的标志。

尾灯采用的是LED光源,与前大灯的造型相呼应,夜晚点亮效果不错。

新车采用了五幅双肋V形轮毂,纤细的辐条配合黑色喷涂显得非常动感。

轮胎方面,选用了来自朝阳SportSA-37系列尺寸215/55 R17的轮胎,这是一条偏舒适静音的轮胎,市场价格在500元上下。

内饰给人一种非常豪华、大气的感觉,米色和黑色的搭配看上去也很舒服,另外中控台整体做工和用料都非常考究,采用了很多皮革缝线的工艺,摸起来的手感也很上档次。

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缝线包裹,握上去手感不错,功能按键的布置也非常易于操作。

汉腾X5 EV的仪表盘采用了全液晶的设计,更具科技感,而且提供四种主题模式可选。

8.8英寸的悬浮中控屏分辨率很高,触控操作时的反应速度也很快,还支持蓝牙、导航倒车影像和汉腾云车联网等功能。

自动空调的旋钮手感不错,中间的小液晶屏是用来显示温度、风力等信息的,另外制冷和制热速度和效果都不输普通的燃油车。

全车座椅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看上去也很上档次,整体座垫给人的感觉非常厚实,靠背对腰部和肩部的支撑都很到位,包裹性也不错。

身高170cm的体验者在主驾驶位置调整好坐姿后,头部空间为2拳,腿部的横向空间也很宽敞。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后,腿部空间非常宽裕可达2拳以上,同样头部空间为2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间座椅还配备了头枕,舒适度提高不少。

新车的尾箱空间在第二排座椅竖直的情况下有着不错空间容积,内部空间也非常规整,能放下不少物品,足够满足家用。

动力方面,汉腾X5 EV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260N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252KM,60km/h等速续航达到330公里。

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电动车常用的单速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换挡方式旋钮式的设计非常显档次。

汉腾X5 EV虽然不是一台能带给你澎湃加速的运动SUV,但是作为一台电动车,260Nm扭矩再加上电动机非常线性的动力输出日常绝对够用了,尤其是在低速行驶的工况中随着给油门施加压力的增大,你都能感觉到动力非常线性的成比例输出,可以随心所欲的控制它。

当你深踩下油门踏板想要超车时,单速变速箱的反应也很迅捷,虽然没什么强劲的推背感,但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畅快毫不拖泥带水。

在快速并线时悬挂对车身的支撑也很到位,车身的重心很稳姿态也很从容,而且一路上无论是过减速坎、坑洼路面悬挂都不会来回来去的蹦蹦跳跳,对于颠簸处理的很利落。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速巡航状态时,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会随着车速的增加变得更加沉稳,更有利于行车的安全,反之低速会更轻巧灵活。

关于NVH方面,电动车先天就要比燃油车更有优势,另外对于风噪和胎噪的控制也很到位,并不会影响到车内人员的交谈。

总结:

面对日益拥堵的交通和逐年疯涨的油价,汉腾X5 EV这样的电动车SUV对于家庭来说目前也是不错的选择,快/慢两种充电模式方便应对不同充电情况,1小时可将电量充满的快充模式足以应急。配置和空间方面也足够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