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宾利计划推出首款电动车 或基于保时捷-奥迪电动平台打造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几乎所有的大众汽车品牌都在宣布将推出各种新款电动汽车,但宾利似乎没有赶上这波热潮,并没有透露出要发布新款电动车的消息。

但是,宾利正在考虑在即将发布的保时捷-奥迪电动平台的基础上,推出自己的全电动汽车,以推动其产品阵容的电气化。

宾利以超豪华轿车闻名并拥有SUV Bentayga,该公司的产品在碳排放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过,它还没有效仿保时捷(Porsche)和奥迪(Audi)等大众汽车品牌,对其产品线进行电气化。

去年,该公司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全电动概念车EXP 12 Speed 6e Concept,并征求反馈意见,但并未表示出将这款车投入生产的意图。

上周,宾利宣布营运亏损5700万欧元。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大众集团财务总监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表示,电气化是该公司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该品牌最终可能会利用PPE平台,借助大众共享技术来更快地进入市场。

此前曾有报道称,保时捷和奥迪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共享架构上展开了合作。奥迪2020年型电动汽车运动版e-tron GT等几款电动汽车计划使用保时捷Taycan平台,该平台正成为大众品牌之间共享的电动汽车平台,但这与奥迪和保时捷正在研发的新平台不同。下一代平台被称为高端电动汽车平台(PPE),预计将在2020年或2021年左右建成。

虽然威特表示欢迎宾利利用这一平台,但宾利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霍尔马克(Adrian Hallmark)似乎并不急于上马电动汽车。霍尔马克通过汽车新闻网(Automotive news)表示,第一辆全电动宾利何时上市还在决策过程中,但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推出。宾利看起来并不太担心在这方面的落后,并将大部分亏损归因于新版Continental GT产能提升缓慢。

分析人士表示,宾利将时间设定在2025年之前,意味着还有7年的空窗期,而在2020年到2025年的某个时刻,人们的消费观念将会转变,正常的消费者中几乎没有人会想买一辆非电动汽车。因此,假如某个汽车制造商在这个时刻还没有提供广泛的电动产品线,必然会碰上大麻烦。为了自身的生存,宾利应该加快步伐,无论是通过PPE平台还是自己的平台,应尽其所能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