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滴滴出行发布安全措施及功能升级的最新进展

11月7日消息,今日早些时间滴滴发布了相关安全措施及功能升级的最新进展共公告,称目前在持续加强全量司机的安全审核,每日出车前对司机进行人脸识别并在接单间隙随机抽检,通过方可接单。

据AC汽车了解,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滴滴“短信报警”功能已经扩展至烟台、江门、石家庄、南昌、沈阳、合肥等12个城市,当地乘客在使用“一键报警”时,可通过短信报警功能将自身位置、行程信息发送当地短信报警平台。截至11月6日,共有3836万司机及乘客添加了紧急联系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短信报警”功能外,滴滴在原有行程中录音功能的基础上,还将逐步试行车内录像功能。从11月7日起,成都、广州、长沙、深圳、郑州、合肥、东莞、泉州、重庆、宁波、温州、烟台、惠州、无锡、杭州、青岛等城市的乘客在呼叫快车、优享、礼橙专车时,会陆续收到相应录音录像授权提示,用户授权后可继续叫车。

据悉,早在9月7日,程维发布了内部信,其在内部信中表示公司已升级成立安全指挥部。程维任组长,柳青任副组长。未来公司将All in 安全。滴滴将放下浮躁,彻底补课。而据其内部人士透露,滴滴目前已经将工作重心全部放在了安全维护上。

此外,滴滴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完善“代叫车”一键报警。目前,为他人代叫时,实际乘车人会收到带有一键报警功能链接的短信,行程中点击链接即可使用一键报警功能,同时,发单人将同步收到短信和语音电话提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