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以4000万美元买断滑板车共享公司Spin全部股权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有报道称旧金山共享出行企业Lime将会把业务拓展至电动踏板车以外的领域,其有意推出小型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眼下一家汽车制造商巨头也准备进军电动踏板车市场。有报道称福特已经签署合约收购一家踏板车初创企业——Spin。

根据Axios昨天(当地时间11月7日)的报道,多方消息显示福特收购Spin的价格大约为4000万美元。有观点指出,该笔交易对于福特和Spin来说或许都是乐于见到的。

Spin目前距离其他同行Bird和Lime尚有一段差距,加入福特麾下或是明智的举动。

对于福特来说,只需花费4000万美元便可收购Spin进而涉足电动踏板车市场,这相当于是捡了个大便宜。

Bird的市值已经高达20亿美元。与此同时,Uber通过一份价值大约1亿美元的协议收购Jump以便推出电动踏板车和自行车。

福特所面临的竞争环境

今年9月,Uber方面预计,在未来十年内Uber用户出行总量中,超过半数将使用电动踏板车和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毫无疑问的是,个人电动车辆行业的增长潜力巨大,这同时也促成了福特同Spin的联姻。

对于共享出行企业来说,共享汽车和共享踏板车已经不是二选一的问题,在未来有必要把两种选择都提供给用户。

在其他相关的新闻中,前特斯拉和苹果高管里亚姆·奥康纳已经加入Lyft负责电动自行车和踏板车共享项目的领导工作。

以下是过去几年中个人电动车辆领域发生的旋风般变革行动:

Uber推出共享驾驶服务

Lfyt复制Uber业务模式

Bird创立电动踏板车共享服务

Lime复制Bird业务模式

其他数家公司复制Bird和Lime的业务模式

Zopcar有意进军共享自行车市场,因此公司增加了租赁自行车的服务

Uber有意涉足电动自行车和踏板车共享市场,由此其收购了Jump

Lyft效仿其行动并推出了自己的电动踏板车共享服务

Lime不满足于涉足电动踏板车共享市场,其将推出自己的电动汽车共享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nf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