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云携手赛麟汽车 将在智慧出行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腾讯云副总裁徐翊鸣(左三)、赛麟汽车执行副总裁毛天华(左四)等出席签约仪式

腾讯云副总裁徐翊鸣(左三)、赛麟汽车执行副总裁毛天华(左四)等出席签约仪式

11月9日,腾讯云与世界顶级汽车品牌赛麟汽车在上海外滩罗斯福公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优势互补,深耕智慧出行,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极致的智能联网汽车驾乘体验。赛麟汽车执行副总裁毛天华、赛麟汽车副总裁方晓鲲、赛麟汽车智能互联驾驶总监马建军,腾讯云副总裁徐翊鸣、腾讯云汽车行业销售总监房帅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不久前,腾讯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推出了智慧出行战略,目前已经形成了“四横两纵一中台”的业务矩阵。腾讯车联、腾讯自动驾驶、腾讯位置服务,腾讯乘车码组成了智慧出行的四个业务版块,这是腾讯助力出行产业升级的基础平台;两纵是指腾讯海量内容平台和安全保障系统;而腾讯AI和腾讯云作为中台,为业务矩阵提供底层保障,帮助车企建立自己的车联网云平台和超级大脑,提供全方位智能服务。腾讯智慧出行是腾讯面向合作伙伴输出的整体解决方案,此次携手赛麟汽车,是腾讯智慧出行又一重要落地成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依托腾讯智慧出行整体解决方案,在云计算、车联网、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数字营销、安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多方领域展开合作,并且本着“以用户为本”理念,致力于让用户的每一次出行都成为一种享受。腾讯车联作为智能汽车的助力器,将通过TAI汽车智能系统将移动互联网的服务生态无缝链接到用户的出行场景中,让用户享受更智趣的出行生活,携手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生态,让赛麟车主在体验风驰电掣的速度激情时,也能享受到移动互联网的便捷服务。

在自动驾驶领域,腾讯自动驾驶将以技术开放、平台开放、数据共享、万物互联、合作共赢为核心理念,提供全领域业务场景的全栈解决方案,助力赛麟汽车加速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落地,在自动驾驶时代赢得先机;而基于科恩实验室领先的车联网安全能力,提供完备的安全保障,可以确保赛麟给车主提供更安全的数字化驾乘体验。

赛麟汽车与腾讯云全书战略合作协议

赛麟汽车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腾讯与赛麟汽车将共享资源与渠道,共同建设高质量的车联网服务及内容平台;通过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及数字化营销技术,提升赛麟汽车在智能网联领域的竞争力。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汽车文化的发展,包括汽车相关的各类比赛、游戏、电影等,将拥有更丰富的合作内容、更多元的合作模式,最终将双方的合作,共同打造成车企与互联网企业深度合作的样板案例。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出对合作的期待与信心。赛麟汽车执行副总裁毛天华认为,赛麟汽车与腾讯云都意在通过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与体验。从业务上来看,赛麟汽车所独有的先进发动机、轻量化等技术,配合腾讯的互联网服务经验,能够在与汽车相关的出行、文化、赛事等领域同步实现提升与创新。

腾讯云副总裁徐翊鸣将这次合作定义为世界顶级超跑品牌与中国互联网生态服务的联姻。在徐翊鸣看来,富有传奇色彩的赛麟汽车,是世界超跑领域最受关注的汽车品牌之一,“希望依托腾讯智慧出行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汽车行业智能网联化发展,提升合作伙伴的竞争力,让更多车主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和乐趣。”

在万物互联的智能化时代,汽车已不仅仅是人们日常出行代步的交通工具,而是演变为像智能手机一样随时可以移动的数字化智能终端。此次腾讯云与赛麟汽车达成战略合作,融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通过解决方案与专业技术的结合,更好实现人与车、车与车、车与新型基础设施的连接,加速推进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的发展,共同助力出行领域的智能化升级。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曾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跨界融合的创新载体,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需要传统汽车企业与互联网科技公司一起携手,“开门造车”正在成为现实,大家需要通过跨界协作来共建一个新的产业生态。

腾讯汽车会员小程序预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uanf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