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表现不输SUV 试驾长城风骏7

如果让你选择一辆综合性能最强的车型我想你一定会选择一台SUV,不过如果你试过长城皮卡的最新产品—风骏7的话也许你会改变你的想法,去尝试选择一辆皮卡车。

在长城风骏7正式上市之前,我有幸通过一天的时间对它进行了简短的试驾体验,这次体验的路段也很全面包括城镇、高速、山路和越野等。长城风骏7在外观内饰方面比之前的风骏5和风骏6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动力采用2.0T柴油机+6MT变速箱的组合并搭载了分时四驱系统,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款车有那些过人之处吧。

这次我们分到的风骏7四驱精英型也就是小双排车型,大体外形和大双排的领航型看上去差不多,动力系统是一样的,不过在货箱容积、和细节配置方面有所区别。

新车前脸给人的感觉十分稳重且细节设计的也很用心,熏黑的中网搭配六边形的镀铬进气格栅与大灯搭配在一起看起来非常协调,圆雾灯与周围黑色蜂窝装饰看起来也很搭。

前大灯的造型非常犀利,我们可以看到大灯主光源带有透镜,外层是一条LED日间行车灯灯带。

车身侧边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前后车轮旁宽大的轮眉和较高的离地间隙显得特别有肌肉感,另外大双排车型还配备了侧踏板,上车会方便不少。

车尾是中规中矩的方方正正造型,不过尾箱后盖上采用凹陷设计的小细节让车尾瞬间看起来活泼不少。尾灯与大部分轿车不同的是采用了竖直长方形的造型。

货箱上还住专门配备了非常结实粗壮的龙门架,方便在尾箱固定一些大件物品。

后保险杠采用了集成踏板的设计并带有防滑垫,方便上下后尾箱,值得一提的是尾箱盖拉手旁还非常巧妙的布置了倒车摄像头。

新车采用了六幅式的银色轮毂,整体造型与车身搭配起来非常协调。

轮胎方面,选用了来自好运牌SU317系列尺寸235/70 R16的轮胎,这是一条全路况轮胎,市场价格在350元上下。

第一次坐进风骏7的车厢内,你能明显感觉到一种主流家用SUV的内饰设计风格,碳纤维中控台、悬浮式大屏、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都很显档次。

四幅多功能方向盘握起来手感偏粗壮,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集成了音量调节、定速巡航、行车电脑控制、蓝牙电话等常用功能。

仪表盘的样式中规中矩,经典的圆盘加指针的设计,行车电脑被布置在中间,显示的信息也很丰富。

新车配备的悬浮式中控屏幕画面的清晰度很高,操作起来也非常顺畅,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蓝牙链接等功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对着屏幕说“你好风骏”换醒语音控制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打开收音机、播放音乐、查看天气等功能。

档把前面还布置了一块储物区可以放手机或者零钱,附近还有USB充电口、点烟器和12V电源接口。

全车座椅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看上去也很上档次,整体座垫给人的感觉非常厚实,靠背对腰部和肩部的支撑都很到位,包裹性也不错。

后排座垫的宽度和厚度都不小,有种做大沙发的感觉,后排地板也很凭证,中间座人不会很难受。

货箱打开后空间着实不小,底部也比较平整,而且做了防滑处理。

动力方面,风骏7搭载了一台型号为GW4D20D的2.0T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315Nm。

传动方面,长城风骏7采用6MT手动变速箱。

新车搭载了分时四驱系统带有两驱模式(2H)、高速四驱(4H)和低速四驱三种模式。

虽然平时很少开手动挡,但与这台风骏7第一次接触起来却感觉很容易上手,离合的结合点不高起步很从容,离合回馈力度和行程也很适中。

这台2.0T柴油机虽然最大功率只有105kW,不过峰值扭矩却高达315Nm,当然了这也是柴油机的特点,在实际驾驶证过程中也能体会到。高转速的表现没有汽油机那样强悍,不过在低转速区间的扭矩确实非常充沛。

带有液压助力的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是更加偏沉稳的风格,方向盘尺寸也不小但指向性还比较精准。刹车表现不错,制动过程中很线性。

底盘方面,风骏7采用前双叉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整体桥非独立悬挂,在公路和高速上行驶质感不错,悬挂表现的很有高级感。

在越野路段的砂石路中我们将车子以较高的速度(40km/h)行驶时,悬挂的表现非常扎实且很有韧性,车子摇晃的也不是很厉害。

挂上低速四驱就是这台风骏7的最强越野模式,像这种比较陡的大土坡时只需切入一档轻踩油门就可以毫不费力的爬上去。

总结:

长城风骏7这台皮卡打破了人们对国产皮卡的固有印象,它更像是一个新时代的产物,驾驶质感甚至比一些自主品牌家用SUV还要好,智能的车机系统也能满足大部分年轻用户的需求,分时四驱和皮实耐用的悬挂也足以应付大部分的日常越野路段,上市后再有一个合理定价的话,相信今后销量不容小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