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订增长放缓 优步第三季度亏损10亿美元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优步科技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 .)于当地时间11月14日表示,该公司网约车和派送服务的订购量在最近一个季度增长了6%,这也是该公司在经历了去年全年的两位数增长之后,今年连续第三个季度保持个位数增长。

在截至9月30日的三个月里,优步亏损额达10.7亿美元,与前一季度相比扩大了20%,但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7%。

经调整后的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亏损为5.92亿美元,与前一季度的6.14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10.2亿美元相比有所下降。

总订购额为127亿美元,较前一季度增长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1%。在2016年末,该公司季度订购量增长接近30%,并在2017年早期仍保持两位数增速,然而在今年年初却下滑到个位数。

第三季度营收为29.5亿美元,较前一季度增长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本季营收同比增长低于第二季度的63%。

作为一家非上市公司,优步并不需要公开披露财务信息,但该公司从去年开始公布部分财务数据。

看好踏板车、自行车和卡车运营市场

自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哈希(Dara Khosrowshahi)一年多前接掌优步以来,该公司已经撤出海外市场。此前优步在海外市场遭受了严重亏损,并关闭了包括自动驾驶卡车在内的一些耗资巨大的商业项目。但科斯罗哈希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投入到货运、送餐、电动摩托车和自行车业务上。

优步与软银在今年1月份达成一项投资协议,其中一项条款要求优步在明年9月30日之前提交IPO申请。如果未能按期IPO,这可能会给优步的股权结构和股权价值造成混乱,并引发监管问题。根据投资协议,软银拥有优步15%的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出于对市场低迷和优步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来福车(Lyft)预计将举行IPO的担忧,该公司正考虑将IPO从2019年下半年调至上半年。

科斯罗哈希把重点放在了不断增长的Uber Eats上。这项业务的订阅营收高达21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50%,约占优步总订阅量的17%。

该公司还承诺在未来一年将提高在货运方面的投资,增加一倍。优步于2017年5月为卡车司机和车队经理提供经纪服务。优步还表示,该公司每季度与卡车司机联系的载货量都翻了一番。但该公司并不确定送餐与货车经纪服务这两项业务是否能带来持续盈利。

优步正寻求在货运、送餐和电动自行车以及踏板车领域进行扩张,运营了十年之久的网约车业务增长放缓,如今正面临的压力,优步必须证明自己仍有能力实现足够的增长以实现盈利,并按计划在明年进行IPO以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优步首席财务官纳尔逊·沙伊(Nelson Chai)表示,该公司业务规模在下一季度仍将出现强劲增长,并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增长。沙伊还强调,印度和中东市场潜力巨大,优步将继续巩固在这些地区的领导地位。

但更广泛的经济环境和持续亏损或将促使优步与印度和中东的竞争对手合并,尤其是在优步和印度Ola在软银集团有着共同的投资人的情况下,合并具有一定的可能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标签优步软银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