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浩:SUV销量下降是暂时 雷诺还会以SUV为中心

文/腾讯汽车 张翠翠

“今年整体车市的下滑,对SUV市场的影响很大,但这种趋势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刚刚上任一个半月的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洪浩这样表示。

从今年汽车市场销量来看,10月乘用车销量204.7万辆,同比下降13.0%;1-10月累积销量1930.4万辆,同比微降1.0%。1-10月产销量增速持续回落,相比轿车市场,SUV市场的影响更大。

“从轿车市场的回升,我们可以看到该买车的人还是会买,只是用户变得更加务实,选择更加有刚性需求的轿车,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他仍旧认为SUV是市场需求量很大,且绝对值最大的一个市场,一旦外部宏观环境改变,SUV市场会很快回暖。

2022年之前推9款车型 仍以SUV为中心

为此,成立还不满5年的东风雷诺仍旧把SUV作为重点车型来打造,在刚刚开幕的2018广州车展上,东风雷诺沉寂两年之后带来了全新科雷嘉车型,这次全新车型主要在外形和科技配置上有升级。

根据东风雷诺的“2022远景纲要”,将计划在2022年之前共推出9款车型,其中有3款电动车,国产化率达到90%。“我们会坚定的发展,以SUV为中心,包括但也不限于SUV,也会有轿车、MPV等产品布局,覆盖到中国主流的车型市场。”洪浩这样表示。

同时,在电动汽车的车型布局上,东风雷诺也即将带来相关车型。目前雷诺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全车系电动车的生产厂家。“这是中国的新浪潮,我们也会追赶这个浪潮,后续我们的电动汽车会把雷诺专有的电动车平台利用好。”

降低经销商销售目标最大幅度45%

同样受整体市场销量下滑影响的还有经销商们,在洪浩10月刚刚上任半个月就给200多家经销商写了一封公开信,用来给经销商更多信心。

“在渠道上,东风雷诺不会盲目扩张渠道数量,保证数量和质量的并重和统一,现有200家经销商希望他们不仅能活下来,比现在活得好。”

同时,洪浩在11月和12月给很多经销商调整了销量目标,不以压库提车来给经销商压力,帮他们降低现有的库存,调整目标最高降低了45%。

另外,东风雷诺明年在经销商网络上面会改革,轻量化的专营店会与4S店做模块化调整,根据所在市场的需要灵活应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雷诺suv洪浩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