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里斯谈凯迪拉克逆袭:追赶者的角色令我们更加专注

被一线豪华品牌关注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凯迪拉克全球副总裁兼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长安德里斯就在车展首日体验了一把来自前宝马同事的问候。

“他问了我一些有关XT4的事情,能被宝马关注令我十分开心。”安德里斯丝毫没有掩盖自己的内心活动。

数据很能说明问题。

刚刚过去的10月,凯迪拉克在中国实现销售2.3万辆,同比增长23.3%,而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则达到18.56万辆,同比增长29.7%。

这组数字背后有三个核心信息点:1.该成绩已超过凯迪拉克去年全年销量。2.凯迪拉克将成为继ABB后第四个在华年销量突破20万台的豪华品牌。3.中国首次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的销售市场。

在这样一个新量级和新身份之下,未来凯迪拉克在产品、营销以及渠道等层面又会有哪些变化?

用安德里斯的话讲,过去四年时间是凯迪拉克自我突破的第一阶段,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品牌建设上,而从今年开始,凯迪拉克正式进入到第二阶段,也就是加速发展期。

据了解,未来凯迪拉克将以每六个月一款新车的速度来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矩阵:从2018年到2020年,凯迪拉克还将在全球推出9款新产品并切入4个全新细分市场。

客观来讲,凯迪拉克在前几年的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所有人都注意到了它在这两年的华丽蜕变。

在安德里斯看来,更加适应中国消费需求的产品以及品牌力的提升是凯迪拉克能够实现逆袭的最大原因。

尤其是凯迪拉克对于“新美式豪华”的品牌打造和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洞察都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一个鲜为人知的数字是,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平均年龄只有33岁。

“如果一家企业一直占据第一的位置,那它一定会松懈,现阶段凯迪拉克是追赶者的角色,所以我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紧张且不断奔跑的状态。”他补充道。

按照安德里斯的构想,未来凯迪拉克还将进一步拓展3-5线市场,此外在渠道以及营销模式上也都会有更多新的动作,以此来保证品牌在进阶至20万辆台阶后拥有与之相匹配的体系能力。

如果说2025年跻身一线豪华品牌行列的目标还有些遥远,那么现阶段凯迪拉克所做的每一步都是在为此蓄力。

“我们会按照既定的规划和路线继续前进,也会不断观察市场动态来做出及时的调整,当然如果有一天能提前实现这一目标,我肯定会十分开心。”安德里斯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