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磊:本土化和技术革新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发展新窗口

变革的过程,既有打破常规的畅爽,以及转型带来的阵痛。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腾讯汽车访谈间迎来十几余位重量级车企高层。在整体车市下行的背景之下,我们将于他们一同感受这种变革。

车展首日,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叶磊接受了腾讯汽车的采访。他表示,东风悦达起亚的革新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是本土化。随着烟台、上海的研究所建立,对于消费者的认知和需求也会更加准确地把握;其次是在经销商体系上进行革新,把之前积累下来的问题进行解决;最后是在技术上进行革新。他承认,东风悦达起亚在移动互联上的步调有些慢,但是随着更加强调互联互通的理念,智能将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继续发展的新窗口。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汽车:首先请您介绍这次起亚展台都有哪些亮点。

叶磊:这次东风悦达起亚带来了最强大的全新阵容,这个新体现在几个方面,首先展台设计很新颖,用了最先进的理念,这个应该在国内是第一次亮相,面积也比较大,接近2千平方米。其次,我们除了传统的商品谱系,我们全部都带来之外,我们展台上有几样东西必须要去看一下,第一是我们带来全新一代的KX5,这个也是明年将要上市的一款重量级的战略车型,这款车的特点我等会儿再说。第二款车,我们也带来了全新的概念车,叫SP Concept,它应该很快就会商品化,这款车商品化之后,它也应该会在它所占的区隔里面引起不小的波澜,毕竟颜值非常出色,去看了就知道。

当然除了这两款车之外,我们也把刚刚在11月份上市的KX3的纯电动,以及K5Pro都带到了广州,用这两款车,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不一样的选择,扩大消费者的选择面。主要就是这样。但是百闻不如一见,希望大家还是去我们展馆看一下。

腾讯汽车:刚才提到新一代KX5,它的亮点给我们做一下介绍。

叶磊:这一款KX5应该是中型SUV,我们为什么把它叫成新一代的KX5呢?确实无论从造型,从内饰,从装备,从尺寸都全面做了一个更新换代。

首先从第一眼看到造型上来讲,除了整车的整个线条,外型看上去更加大气之外,我们还导入了很多新科技,先进的科技,包括目里所及的全LED的前后灯,这个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领先配置,这个全LED的灯不仅是我们想到的前行车灯,包括近光灯、远光灯、刹车灯所有所有,尤其它的尾灯在夜间亮起来的非常眩目,非常漂亮,这是外观方面。

从内饰方面来讲,进到车内你会觉得这不一样的起亚,为什么呢?10.25寸中控台大屏,7英寸仪表盘的彩屏,这个都跟以前的起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然这款车上也会运用最尖端的ADAS的技术,所以在车头部分你会看到ADAS的雷达跟探头。也导入了很多现在大家耳熟能详的移动互联的技术。同时,我们也第一次在这款车上把我们起亚在车辆互联方面一些新的体验放进去了,这样一个车就不仅仅是车,它也会联系人,也会联系家。当然具体的内容我们在上市的时候会具体呈现。

另外,这款车也还是提供了东风悦达起亚一如既往的空间感,行驶的舒适感。总之,我认为新一代的KX5应该是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有希望成为这个级别SUV中的爆款。

腾讯汽车:我听完觉得东风悦达起亚现在已经不是它原来的样子了?您觉得它是在一个进化的过程中吗?或者您怎么理解现在大家都在说的汽车在进化的概念。

叶磊:与其说是进化,倒不如说是一种革新。

革新可能呈现在几个方面,第一个更加的本土化,因为可能东风悦达起亚之前在中国的开发上不是特别好,对消费者的认知、了解、需求把握得不是这么准确,在现阶段我们已经非常本土化了。我们有烟台的研究所,有上海的研究所,本土化之后可能就会带来品质上的,品味上革新的变化。

第二我们有过辉煌的时候,但是在车市出现一些波动的时候,就会把之前累积下来的问题点暴露出来。问题点出来不重要,重要是改变它。所以我想在整个体系上,我们也会做一些革新,使经销商感受到我们革新的诚意和效果,让经销商更好成为东风悦达起亚健康发展的基石。

第三个革新在技术上,刚才也说了,可能东风悦达起亚一直在移动互联上的步调没有那么快。从现在开始,我们将会更加强调互联、互通,理念上的革新,体系上、技术上的革新,我觉得这是未来东风悦达起亚继续成长的一个关口,也是必须要做变化的地方。

腾讯汽车:我们知道东风悦达起亚其实现在在新能源战略上也有自己的一些规划,对于咱们的新能源战略上的计划部署我们介绍一下?

叶磊:双积分对每个厂家都是压力,好在东风悦达起亚整个商品油耗水平还不错。当然,还是会有压力。所以,一方面是要应对双积分政策的变化,另外也是顺应现在新能源化的一个潮流。所以,我们之前就陆陆续续推出了华骐的纯电动车。在10月份上市了K5的插电混动,11月份我们也上市了KX3的纯电动,未来,根据我们的2025NTF战略规划,到2022年为止,将计划推出7款新能源汽车。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投入,加速推进车身轻量化和新能源车的布局,探索绿色出行的更多可能和更大空间。

腾讯汽车:每年广州车展都是一个总结的时候,今年咱们的一些成绩单给大家介绍一下?

叶磊:今年11到10月份我们取得了接近10%的环比的增长。从这个角度来讲,也让股东各个方向对于未来起亚更有了信心。但是大家都知道这几月中国整体的车市不太好,换句话说竞争会更加激烈,东风悦达起亚不会追求绝对的量,会追求体系的健康。2018年4月9日,东风悦达起亚成为中国第9家达成500万辆产销规模的合资车企。在通往500万辆的征途上,东风悦达起亚构建了强大完善的商品矩阵,优秀的汽车品质也赢得了行业与市场的广泛认可。

腾讯汽车:您也是刚到了这边不久,有没有自己的感触跟大家分享一下。

叶磊:有好有坏,喜忧参半,八个字。好的地方是在于毕竟东风悦达起亚深耕中国接近20年,所以整个商品线比较完整,客户的口碑也不错,产品的品质有目共睹,这是好的方面。

有问题的方面是由于对量过分的追求,导致了对于基础的放松和忽视,导致了对于品牌的,可能顾客认知方向产生的一些模糊,这是有好有坏。

喜忧参半,毕竟中国汽车市场即使出现了短期的下滑,还是不会改变它的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现实,我们的商品还是有竞争力的,我们的新商品投放的计划也已经确定了。所以我觉得就凭这几个方面,应该是能够在中国汽车市场去获取更多的份额。忧的也同样如此,车市未来的走势可能比较扑朔迷离,这可能是全行业,或者说我们汽车从业人共同的一个问题点。

腾讯汽车:您觉得现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是增量型的还是存量型的?

叶磊:增量可能越来越少,换句话说可能真的是存量市场。

腾讯汽车:可能我们也会去考虑对于存量市场的争夺。

叶磊:是的,存量市场跟增量市场最大的区别是,可能以前一直沿用的性价比,或者说低端车,或者说SUV这样一些车的营销方式跟车型的选择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存量市场消费者可能更在意是你的商品的保值性,然后口碑,因为已经不是小白鼠了,所以品质,这样一定会对我们整个营销产生一些推动,产生一些策略的变化。所以我说,明年可能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品牌力、品质力。这两点应该是亘古不变的应对市场的基石吧,或者是最原则性的推动力。

腾讯汽车:还是要关注在品牌力跟品质力上,这样才会未来让我们发展得更稳、更健康。

叶磊:是的。

腾讯汽车: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