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建新:未来5年东风本田将推10款电动车型

文/腾讯汽车 张翠翠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大趋势下,众多车企都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战略。在刚刚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本田正式发布了“放眼未来Seeing the future”的新能源品牌战略,并规划将在未来5年推出10款以上电动车型,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于明年正式亮相。

“在生产上,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第三工厂是一座具备新能源生产能力的绿色和智能的工厂,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动还有纯电动车型都可以在这个工厂生产。” 东风本田副总经理潘建新表示。

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在2016年开始动工,计划将于2019年4月正式投产,初期产能为12万辆/年。潘建新透露,第三工厂未来将率先投产CR-V车型,满足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随后该工厂将重点生产新能源车型,而建成后东风本田国内年产能整体将超过60万辆。

享域明年量产 后续会重点推新能源车型

在本届车展上东风本田带来了ENVIX(享域)这款概念车,也是继INSPIRE、思域、哥瑞和竞瑞之后,东风本田在轿车产品体系下的重要车型,以这款概念车为原型打造的量产车型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发布。

从外观来看,这款车与广汽本田推出的凌派非常相似,谈及此,潘建新表示“享域的造型设计更加时尚前卫,能够增添它的辨识度,同时空间感和驾乘体验也会给年轻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另外,东风本田在10月刚刚上市的旗舰轿车INSPIRE,以混动版与汽油版同步上市,未来还会推出更多混动车型,来满足市场对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的要求。

品牌升级 满足年轻人对科技和时尚的要求

今年7月东风本田发布了全新的品牌主张,即“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新品牌发布之后的首款车型就是INSPIRE,潘建新表示“目前这款车型已经接到不少订单,市场反馈达到预期,我们希望这款车能打破B级车的格局。”

而对于新品牌发布之后的规划,他表示,东风本田还是会重点以FUNTEC技术为依托,加大新能源产品投放,并进一步提升产品技术含量,为用户带来更多科技体验。

同时,他进一步表示,东风本田将通过一系列技术和产品的投放,在满足消费者燃油经济性、高品质驾乘需求的同时,也能满足CAFC法规的需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