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涛:标致508L明年初上市 e-LEGEND定义东标未来

变革的过程,既有打破常规的畅爽,以及转型带来的阵痛。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腾讯汽车访谈间迎来十几余位重量级车企高层。在整体车市下行的背景之下,我们将于他们一同感受这种变革。

车展首日,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广涛接受了腾讯汽车的专访。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汽车:今天咱们在车展上发布了一个全新品牌中文口号——“感·为心动”,您可以对全新品牌中文口号做一个详细的解读吗?

李广涛:“感·为心动”可以从两个维度去讲解,“感”它是讲东风标致的美感、质感、动感进行融合,融合在我们的产品中,让消费者在产品当中、用车生活中,能够有感于心,用种感触、感受、感动的方式激活你的全感官体验。

另外就是“为心动”,消费者接受到了品质之实,设计之美,科技之悦,接受这个之后呢,他会在自己的生活当中有感而发,感受到这种感动。同时也希望未来有一种崭新的生活。所以作为个人来讲,要去了解产品,去驾驶这辆车,去体验。从我个人的感觉来讲,这个车第一个感官,在于视觉,由内到外,它的设计吸引眼球,让你感觉到这种美的力量,代表了国际设计的潮流。特别是驾舱里面的立体感,整体的风格,科技感,还有那些触碰的按键,你摸上去的质感,让你觉得很心动的感觉。

再往下比如说像方向盘,这个方向盘的设计也是非常独特的,这种设计第一不会阻碍你前方的视野。第二,驾驶起来也是非常便利、精准。所以你驾驶起来的整体感受,比如说踩下油门,瞬间给你推背的动力,无论是低速,还是中高速,可以很快给你想要的超越感觉。

在你行驶当中,方向盘给你反馈回来驾控的信息,你想去超一辆车的时候,这种驾驭是随心所欲的,人车合一的,心动的感觉。

腾讯汽车:其实我觉得法系车在中国是比较特殊的存在,可能喜欢它的人也是一个狮粉的感觉,喜欢它的人会非常非常喜欢。您觉得在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当中,法系车是什么样的占位呢?

李广涛:总的来讲,中国现在的市场有一个习惯性,从最早的老三样,因为有先入市场,随后有成长,目前市场已经有它一定的格局。对于东风标致它成长过程也是随着市场的变化,也有一些自己的调整和变化。在这次的广州车展,它发布的是一个全新品牌的口号,全新的认识,全新的品牌理念和产品。

对于标致这个品牌来讲,它希望给大家带来的产品,是能够让人感到耳目一新,代表世界潮流的顶尖设计的产品。比如说在这个车展上,我们带来了全球首秀的新一代508L,还有在巴黎车展刚刚亮相的概念车e-LEGEND,今天这两个车也是在展台最为瞩目的两个车型,很多人都在那里拍照,去看。首先它的设计外观就非常吸引人,再加上它的核心DNA,它的科技和操控的整合,它有非常强的运动的感觉,这个是它非常强的能力。结合它的流线、时尚、运动潮流的造型,也刚好符合年轻消费群体,所以我们看到现场有非常多人拍照,还有很多网红,现场要求我们专门要把这个车重新盖上盖子,再做一次揭幕。

腾讯汽车:哪款车?

李广涛:e-LEGEND概念车,因为这个是代表标致未来的发展潮流,但又复古,又结合了最新的新能源纯电动的动力总成的方式,融合和在一起,纯电动四驱的方式,充电20分钟可以跑500公里,所以这款车格外的吸引人。

腾讯汽车:你觉得这款概念车,从某种意义上象征了东风标致未来的发展方向?

李广涛:是的。

腾讯汽车:您刚才提到新一代508L,您能不能对这款产品做一下详细的解读。

李广涛:我们非常有幸邀请到了标致全球的设计总监维达尔先生,到现场给大家专门讲解了它的设计理念、设计背后的故事。从这个当中我们可以听很多有意思的关于508的故事。源头来讲,508在标致下是非常重要的一款车。而且在这次展台,我们看到了有一个非常别致的设计,正常来讲所有的车型在车头都会有自己的LOGO,东风标致也是一样,它的LOGO是狮子。但我们发现在引擎盖上又多了一组标识,就是508,我们会把车型的符号放在车头,这也是目前全球引领潮流的设计,证明了这款车代表了一种经典的设计,与LOGO放在一起,所以说508实际上是一个家族。之前我们看到巴黎车展上的508,大家把它叫做海外版的,其实那也是一款我们说溜背也好,这是508家族的一员。那么新一代508L其实也是其中的一员。除此之外还有508SW,这是一款旅行车,之后还会有PHEV的纯电动的,它们是一个家族的。

而且东风标致在研发新一代508系列的时候,它是全球征集车的方案,最终是三个方案脱颖而出。其中508L就是中国的设计团队和法国的设计团队联合推出来的方案。因为它既要能够沿承标致的设计的语言,设计的理念,它要求很完美的设计的流线造型,空气动力学的要求,它对运动感要求很高,代表它原来设计家族的语言。第二个,符合市场的需求,研究中国人的市场,中国人喜欢大空间,中国人喜欢舒适。所以这款车在轴距、长度、室内的空间都会让人感觉到很舒适。但同时你站到外面去看,它不失一个轿跑的造型,它整个造型非常美观,同时在这款车上面,它也会把最新的科技都放在这款车上。

腾讯汽车:什么时候上市?

李广涛:预计在2019年第一季度。

腾讯汽车:那其实很快了。

李广涛:很快。

腾讯汽车:我知道您刚接任这个岗位没有多久,您觉得履新之后有什么样的感触?

李广涛:标致品牌有200多年的历史,东风标致这个品牌目前从2004年到现在已经经过14年成长,拥有大量的车主,还有经销商。我去走访渠道的时候也看到我们经销商团队对于这个品牌非常热爱,包括销售顾问,对产品非常忠诚,虽然说今年的车市非常严峻,但是他们依然在坚守,在想办法,把我们的产品最好一面展示给用户。

同时车主端我也去做过调研,我以一个消费者的身份调研。比如说我想买一款车,让他们帮我推荐一下,我会发现我们的车主非常热情,而且他们一听说对这个品牌,对这个产品感兴趣,他们都会非常积极跟你讲这个车,这个车发动机很好,没有什么小毛病,而且动力、设计,使用起来很好,让我非常感动。非常多的车主,我们经销商非常热爱这个品牌。

还有我们现在的团队非常积极,也很正能量。大家为了这个品牌都在努力,把自己的能力释放出来。我们在这次车展发布了新的中文口号,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个全新升级的品牌形象。

腾讯汽车:你是通过什么形式跟您刚才说的车主联系,是微信群 还是别等途径?

李广涛:直接面对面,是以客户的身份。

腾讯汽车:是以一种客户的身份跟他们沟通,也不说您是谁?

李广涛:对。

腾讯汽车:您看今年中国汽车圈有一个词叫“进化”,不管是产品的进化,营销的进化,或者是市场的进化,您怎么理解“进化”这个词?

李广涛:大自然法则当中,物竞天择。竞争总会有胜出,有淘汰。有在这个过程中要努力挣扎的,这个市场永远是残酷的。但只要不放弃,努力去做到更好,你就会成长,就会改变,就会发展。所以大自然的法则是不变的,只有自己不断改变自己,去适应这个市场,在这里面成为强者。

腾讯汽车:您觉得如果我们在讲“进化”这个词,如果东风标致在进化的过程当中,您觉得目前我们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李广涛:我们在成长,面对着成长,我们要看到对于我们品牌而言最宝贵的资产是什么?一个是我们的渠道,一个是我们的车主。无论是谁,我们都要给他最完美的产品,所以产品是我们必须要做好的。这个产品不是简单的一个概念,我们要真正给用户一个能够喜欢的产品,这是非常重要的。让经销商和车主能够满意的,实现车主跟厂商之间的双赢,为车主提供优质的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才是我们最重要的。

腾讯汽车: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