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英:斑马智能网联系统将成为观致的标配

文/腾讯汽车 张翠翠

“观致汽车已经回到主流视线。”在被问到观致在行业内声音比较少的时候,观致汽车副总裁、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思英这样迅速回答道。

可能我们近一年的时间都在被新势力造车、传统车企互相较劲的新闻刷屏太久,也忽视了观致的变化,其实认真回想起来,观致在最近一年的曝光率并不低,尤其从2017年12月宝能集团战略投资之后。

“资本的投入、国际专业化团队的运作,使观致汽车在宝能加入之后有了很多新转变。”陈思英坦言,最近的10个月观致“变化飞快”。

今年4月北京车展上,观致发布了未来10年的全新品牌定位,同时发布了指引未来研发方向的MILE计划。MILE指的是多功能化(Multi-functional)、高智能化(Intelligent)、新材料化(Light-weighting)、新能源化(Electrific)四个发展方向的英文首字母缩写。

而作为MILE计划的直接落地,广州车展观致汽车带来了首款新能源车观致3 EV500与首款搭载斑马系统的观致5 SUV。

重社交与新能源 智能网联系统将成为观致的标配

“我们观致5此次与斑马智行合作,最重要的功能其实是社交功能。”陈思英指出,为了迎合现在年轻消费者个性时尚、对智能网联等新技术的需求更迫切,他们选择了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智能网联的技术。

“比如自驾的时候,我们车上的功能可以解决车队组队的问题,可以通过车机互相联系,及时分享定位,而开观致5还可以通过车沿途拍摄风景,同步到车内屏幕上,也可以同步到朋友圈。”他描绘了一个美轮美奂的使用场景。

而这一智能化配置未来会在观致汽车的车型中成为标配,“用户越来越互联网化,我们的产品也需要越来越智能化。”

同时,在新能源汽车的布局上,观致也会提速。“除了大家在广州车展看到的观致3 EV500,我们在明年1月底还会推出一款两厢新能源车型EV550,后续还会推出电动SUV车型。” 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观致汽车研究院院长王可峰介绍道。

他认为观致汽车推出的新能源车型优势,主要集中在传统车型打造的产品力,“让用户感到放心可靠”。而相比同级别电动汽车来看,观致汽车的电池电量是最高的,续驶里程也达到了450公里。

渠道拓展半年翻倍 观致将提升营销力

除了产品之外,观致汽车在营销和渠道上也会更“激进”,努力刷存在感。

据陈思英介绍,在今年4月观致汽车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络还不到100家,从品牌新的定位、MILE计划推出后,观致也在市场推广和渠道建设上积极投入,半年时间不到,就拓展到了现有的200家。

“渠道拓展多了,才能为下一轮新产品的上市奠定基础。”陈思英表示,营销上也在对经销商渠道能力进行“赋能”,并对销售团队能力进行提升,做好品牌向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