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森自控132亿美元出售电池业务 正式退出汽车行业

江森自控132亿美元出售电池业务 正式退出汽车行业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江森自控宣布,以132亿美金的价格把旗下电池业务打包出售给加拿大风投公司Brookfield Business Partners L.P.。双方预计在明年6月30日之前完成交易。

出售电力解决方案业务,使其成为继霍尼韦尔之后又一家正式退出汽车行业的科技巨头,并完成了向非汽车公司的转型进程。据悉,江森自控此前是汽车业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

在沃伦•约翰逊(Warren Johnson)获得第一款室内恒温器专利135年后,他的公司江森自控又回到了最初的形态,专注于为建筑物制造气候控制系统。

对于一家曾自诩为全球最大汽车电池和汽车座椅供应商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显著的转变。

江森自控于1978年进入汽车行业,当时它收购了一家名为环球联盟(Globe-Union)的电池生产商。七年后,它收购了座椅制造商胡佛环球公司和Ferro Manufacturing。截至2011年,江森自控在《汽车新闻》前100名汽车供应商排行榜上排名第七,全球原创设备营收为212.8亿美元。

但后来江森自控开始瓦解这个帝国。大约在4-5年前,江森自控预测汽车行业将整体逐步进入低利润时代,而且未来发展风向不能确定。因此江森自控开始剥离旗下汽车相关业务,首当其冲的便是息税摊销前利润率仅为7%的座椅和内饰业务。2015年7月24日,江森自控正式剥离旗下年销售额约200亿美金的汽车座椅和内饰业务。(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