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或选择奔驰的底盘为基础,推进电动货车研发

特斯拉或选择奔驰的底盘为基础,推进电动货车研发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外界对特斯拉尤特(ute)项目的关注,特别是对电动货车研发的质疑,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近日暗示,特斯拉正在考虑这一研发项目,或选择戴姆勒和奔驰的底盘为基础,推进电动货车的研发。

据报道,备受瞩目的特斯拉尤特(ute)项目正在研发中,该项目将打造一个全新的多功能箱式货车,采用全轮驱动、“超级扭矩”和悬架、以及可调节底盘托架,据马斯克透露,该车拖曳能力将达到30万磅(13.6吨),并配备360度摄像头和声纳,有助于司机在拥挤的街道上行驶,实现“自动平行停车”。由于大量网民在推特(Twitter)上继续质疑电动货车的市场需求,促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开始考虑这一问题,并对一些研发的细节进行回应。埃隆-马斯克暗示,特斯拉可能会采取合作研发的方式,借用戴姆勒(Daimler)及其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 - Benz)的底盘,节约研发开支和推进研发速度,提高研发效率。

本周,推特上的很多特斯拉粉丝都在嘲笑特斯拉的一张照片,照片中是一辆“福特(Ford)斯普林特(Sprinter)货车”的背面,但车身是特斯拉(Tesla)标志, 是特斯拉提供Tesla Rangers移动服务的一辆工作用车。显然,这是一张被PS的照片,有人将特斯拉的LOGO PS在福特Sprinter厢式货车上。但有趣的是,照片发布后不断有大量Twitter用户对此加以评论并嘲讽。

不过,也有人发帖为特斯拉厢式货车进行辩护,并表示真遗憾,那不是特斯拉货车。对此,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当前真的需要一辆硬派商用电动箱式货车。此前,马斯克曾表示,受到Model 3订单的影响,该公司的生产资源受到限制。因此会影响电动货车的研发进度。随后,马斯克还提出了两种箱式货车的设计制造方案,并对该公司的汽车(生产计划)做了简单的解释。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有两种方式打造电动箱式货车,即可以选择“借力”戴姆勒或奔驰早早开始生产,也可以选择自行生产所有产品硬件,只是会推迟生产时间。这两种方式对特斯拉汽车总产量的影响都不大。该公司优先考虑的是Model Y、太阳能屋顶瓷砖、皮卡、半挂车和Roadster等项目。

对于奔驰来说,电动货车的想法并不新鲜。该公司即将于明年2月推出自己的电动箱式货车eSprint。去年,戴姆勒向特斯拉发起电动汽车挑战,此前马斯克对这家德国汽车巨头的电动汽车投资状况提出质疑。

Twitter用户指出,奔驰似乎对“助力”一词有所误解,然而,戴姆勒在这件事上的沉默,可能会给出一个答案,解释它为何会帮助自己的潜在竞争对手。(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