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检方再对现代起亚170万辆汽车召回事件展开调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检方正在调查现代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因发动机故障而召回逾170万辆汽车一事。

2015年,现代汽车在美国召回了47万辆索纳塔(Sonata)轿车,称发动机故障或导致车辆失速,增加撞车的风险。当时,现代子公司起亚并未召回其同样使用Theta II故障发动机的车辆。

2017年3月份,现代将其在美国召回汽车的数量增至57.2万辆,包括配备Theta II发动机的索纳塔轿车以及Santa Fe SUV。同一天,起亚召回了61.8万辆Optima、索兰托以及Sportage,这些车型均配备了同款发动机。

一位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美国纽约南区(SDNY)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美国司法部的一个分支)已对上述召回事件发起调查,美国司法部(DOJ)正与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协调调查。

除纽约南区检查官办公室展开的调查外,NHTSA还在就现代起亚是否召回了所有故障车辆以及召回是否及时进行调查。当地时间11月20日,NHTSA对路透社表示,正就现代起亚汽车的发动机问题展开积极调查。该调查正在进行中,尚未得出最终结论。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Nicole Navas Oxman拒绝置评,现代汽车也拒绝就SDNY的调查置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