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新车口碑榜 车要卖得好首先看颜值

图文/王晓婉

本次半年新车口碑榜,摘取的是2018年4月上市(因月度销量公布存在滞后,故实际选取7-8个月前上市的新车)的11款新车。相比此前,4月份因为有北京车展,上市新车数量明显增多,并且合资品牌产品占比高于其他月份,其中更是有9款SUV车型,并且中型及中大型SUV占比过半。

由此可见,无论半年后的今天我们如何评价SUV市场的发展,或者整体中国汽车市场的由增转降,但在半年前,各个厂家仍在不遗余力地向SUV市场投放新品。事实上在可见的未来,全球消费者对SUV这个品类的青睐,仍然是一个明显的趋势。

不过在4月上市的11款新车中,销量最好的却是B级车领域的老牌王者——本田雅阁,不仅换代后销量秩序上扬,还在10月达到月销近2万辆的高点;相比之下,众多SUV新品种,仅有长安CS75和起亚智跑延续了老款车型的销量,本月重点新车宝马X3和Jeep大指挥官并未如预期般火爆。

其中宝马X3与竞品奥迪Q5L和奔驰GLC-L上市时间间隔不远,从口碑看起油耗、价格和空间评分较低,影响了用户选择,整体负面口碑占比也较高;另一款高端自主品牌代表车型红旗H5的正面口碑占比很高,除油耗外的各项评分都超过4.5分,其中外观和空间评分达到4.92,表明消费者对这一代红旗设计语言的认可;第十代雅阁则表现出一个成熟车型的特点,整体评分较为平均,都在4.5分左右,没有明显短板,新车型在外观和空间上获得用户认可。三款重点车型的用户口碑中,可以发现共同点在于外观和空间这两个要素,往往成为用户选择一款车的重点,对“外观很完美/时尚”的用户评价,也会对潜在客户的购买产生影响。

腾讯汽车将持续推出月度“半年新车口碑分析”系列数据报告,如有对入选车型或数据分析有好的建议,请联系请联系auto@tencent.co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