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不起,试完这款SUV之后,我立马就想换

对于国产车,似乎总有一些不放心的感觉,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短板成了多年来消费者对于国产车型的固有印象。不过随着长安新CS75的到来,这个局面就要被打破了。以上的结论,是基于大师在详细评测了长安的新CS75后得出的。

革新的自信改变,颜值和品质双佳

虽然说长安新CS75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它的改变却足以让人耳目一新并且感到惊喜。对比旧款CS75,新车最大的区别就在前脸的设计上,取消了印有"长安"拼音的镀铬饰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横幅式的大面积进气格栅,同时长安汽车的logo出现在了新车上,大师认为这是长安品牌自信的重要体现。

当然为了验证长安新CS75的魅力是不是足够大,大师特地找来了我们"挑剔"的美女主持姜姜,让她来亲自体验一番。但有一些出乎意料的是,像长安新CS75这样一款比较传统的城市SUV却意外地符合姜姜的审美,她表示新CS75尽管看上去不是特别惊艳的类型,但流畅的线条设计以及漂亮的大灯组还是俘获了她的芳心,其中平直的贯穿式尾灯在点亮时又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整个车型看上去相当成熟但同时也有自己的特点和高级感。

不过像姜姜这样的"外貌协会"会长,光靠外观还不能完全打动她,但内饰的质感以及诚意十足的设计,却真正让她觉得新CS75真的相当不错。进入到长安新CS75的车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了,这是长安汽车4.0产品的一大特点,偏向7.2°视角又体现了"生命动感"理念的关怀。

不过相比睿骋CC和CS35等车型,新CS75采用了金属拉丝质感的面板和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而在包裹处还采用了细腻的双色缝线,包括中控、座椅以及门板上都有体现,整体的高级氛围十足,而当姜姜坐上车之后,你会发现长安新CS75在俏皮中又有一种奢华感。

新锐的配置领先,智能和交互先锋

如果要让中国自主品牌拿出一样能够和世界一流汽车品牌抗衡的技术,那么一定就是汽车的智能化,而在中国品牌中长安汽车又是走在前头的先锋品牌。搭载了科大讯飞高智能、高识别率的语音交互系统,长安新CS75只要轻轻呼唤"小安,你好"即可唤醒智能语音助手。

很快姜姜就和小安混得熟络了,不仅音乐、导航等等功能可以轻松通过语音实现,还可以让小安帮你打开天窗以及改变一些汽车的个性化设置,在小安的推荐下呢,姜姜还找到了附近的美食,开启了觅食之旅。不得不说这种便捷的语音交互对于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姜姜这样的时尚女司机,是有着"极大的吸引力"的。

那么是不是智能化仅限于此呢?我们关注到长安新CS75的10.25英寸以及全液晶仪表盘上,如果他们仅仅是尺寸大以及显示清晰,那就似乎有点像摆设了。果然,长安还是对这两块屏幕做了精心的设计的,我们用三个手指轻轻滑动屏幕,会发现中控屏上的信息会转移到仪表盘上,而这个功能最有用的就莫过于将导航地图显示转移到仪表盘上了,驾驶员在行驶中只需要看着仪表上的显示,就可以轻松跟随导航行驶,无需再分心操作,更不需要手机导航的辅助,对驾驶的安全性提升巨大。

如果以上这些功能还比较表面,那么接下来这个APA 4.0代客泊车系统就真的是女司机的福音了。触摸自动泊车按钮后,即使是像姜姜这样基本把科目二知识还给教练的新手,也能够顺利地停好长安新CS75,并且识别车位的速度和效率都相当不错。此外,新CS75的遥控还支持挪车功能,在拥挤的停车位可以让新CS75自己开出来找到你,这让用车体验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强劲的动力加持,驾趣和质感统一

有了出色的设计和智能的配置,那么长安新CS75驾驶起来是不是也同样让人惊喜呢?我们首先来看看全新的动力总成,长安新CS75搭载了一台重新调校的1.5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的6AT变速箱,最大马力足有178匹。通过和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的动力参数对比,可以看出长安新CS75的数据非常均衡、漂亮,而在漂亮的数据背后是这台发动机强大的技术支持。

长安新CS75这台1.5T发动机,通过增强脉冲涡轮增压技术、200bar高压5次喷射先进技术等的整合应用,不仅在同级别中领先,甚至和很多1.8T发动机的相比也毫不逊色。目前,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通常在一个冲程中最多实现二次喷油,但新CS75搭载的这款发动机却能实现在一个冲程内最多5次喷油,这在当前世界范围内的量产发动机中也是最多的。更多次的喷射,不仅能够更精确控制燃油喷射量,将燃油中蕴含的每一丝能量都"吃干榨净",同时还能有效降低爆震的发生,提高燃烧效率,从而提升动力。在台架及整车试验中,新CS75采用的这颗新核心全程没有发生爆震。

此外,通过对常规结构排气歧管4-1优化,改为4-2-1结构后,调整了各气缸之间的排气次序,减少了排气干涉,有效提升发动机燃烧效率,降低了污染物排放。再配合电控变排量机油泵、低张力活塞环的先进低摩擦技术,和德尔福STT怠速启停系统,又能实现降低发动机的油耗达2%,同时还让整车排放达到国六b的排放要求。

不久前长安新CS75已经荣膺"中国心"2018年十佳发动机,面对未来的国六甚至更高要求的排放标准,长安新CS75已经走在了前头。而在强劲的动力下,新CS75将行驶的静谧性和舒适性都提升了一个档次,号称深海级的NVH工程将风噪和路噪都隔绝得很好;柔韧的底盘调教为驾驶的路感和行驶质感提供保障,作为一款城市SUV,长安新CS75的底盘成熟度相当之高,这得益于它的工程师在驾驶感受和舒适性中间找到了一个相对不错的平衡点;同时提供3种驾驶模式和手动换挡的长安新CS75,也照顾到了不同的驾驶需求,你敢相信连姜姜这样没开过几次车的新手女司机,都能够轻松掌握着强大的178匹马力吗?

安全的科技护航,放心和便利的体验

在满足了外在、内在以及驾驶性能方面的需求以外,我们回归一个消费者比较关注的问题——安全性。作为一台家用SUV,它承载的可能是全家人的安全需求和信任,那么长安新CS75除了本身的结构和被动安全性之外,还加入了整套完备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博世新一代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高速路体验LCDA智能并线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

其中预警辅助系统在车辆靠近障碍物时就会自动打开360°全景摄像,让新手不再对空间判断感到烦恼,让老司机轻松完成并线、转向以及倒车等操作。同时这个全景影像在开启转向灯时也会同步开启,非常地便利。对于长安新CS75的全程体验,大师可以说真的被这辆车照顾地妥妥当当,真的是非常有想要购买的冲动了!

大师总结:

长安新CS75作为长安车系SUV的老大哥,一直在最激烈的SUV细分市场竞争,它拥有着辉煌的成绩,至今已经收获75万车主的认可和信任,长安新CS75依旧锐意进取,力求更好。新CS75是长安汽车4.0时代的首款SUV,目前它再次以突出的产品力,持续冲击着中国的SUV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