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田柴油车将于2021年退出欧洲市场 思域将推插混以及全混版

据外媒报道,本田正在欧洲削减柴油汽车的销售,同时在绿色技术的推动下增加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

本田一位高管表示,到2021年,该公司将停止在欧洲销售柴油车,届时本田在欧洲销售的思域紧凑型车将被取代。本田英国分公司总经理Dave Hodgetts表示,“从现在起,公司每一款车型的更新换代均将不再提供柴油版。相反,未来推出的每一款新车都将提供至少一个电气化版本。”本田表示,希望到2025年,其在欧洲销售的汽车有三分之二实现电动化。

本田新款CR-V跨界车将是该公司推出的首款不提供柴油版的主流新车。明年三月份,该款车型将推出一版油电混合动力车,搭载1.5升涡轮增压汽油机。本田预计,CR-V混合动力车将占其在欧洲预期年销量(6万辆)的一半。

目前,本田思域紧凑型掀背车以及HR-V小型SUV提供柴油版本;HR-V以及小型Jazz的替代车型将于2020年推出,届时将提供使用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车型。

本田思域将推出插电混合版本以及全混合版本,不过插混版思域尚未确认在欧洲所有市场推出。Hodgetts表示,“这将取决于各个国家的立法。”英国目前是欧洲最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市场,但在最近取消了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购买补贴。

本田正在应对低迷的柴油车销量,在污染严重的欧洲城市,对柴油车的限制越来越多,这也使得消费者不愿购买柴油车。但本田可能继续在其英国斯温顿工厂生产1.6升柴油发动机,该公司为印度、泰国和菲律宾市场生产了一款配备1.6升柴油发动机的CR-V车型,但该款车并不符合欧洲最新的排放法规(WLTP)。

此前丰田汽车也表示,由于其柴油版的主流汽车销量在欧洲下降至10%以下,该公司将于年底前在欧洲停售柴油车,但将保留其商用车和大型SUV的柴油版本。丰田和沃尔沃均表示,将不再开发生产新款柴油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uanf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