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钢铁侠”站台 奥迪e-tron GT在洛杉矶车展上引起轰动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奥迪近日在洛杉矶车展上展示了一款新型e-tron Grand Turismo运动型跑车(简称奥迪e-tron GT),该车绚丽的外表和卓越的性能引发了洛杉矶车展的轰动。

据报道,奥迪为了此款车型的发布,专门请来了好莱坞影星、钢铁侠的扮演者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来主持发布会,并且该车研发设计团队的主要成员悉数到场,使得发布会的规模空前盛大。最让媒体关注的是,该车的电动化设计,以及设计平台的技术水平,所有这些因素都将在洛杉矶车展上遭遇专业人士的考验。

在洛杉矶车展上,奥迪展示了其未来车型设计和产品架构的理念,到2025年前,奥迪将至少推出了15款电动车,同时将旗下30%的车型实现电动化。同时,奥迪设计团队在车展上也表示,作为厂家来说,希望能够设计制造出更多100%的纯电动车,但是客户的需求才是第一位的,所以奥迪在发展纯电动车的同时,还会继续ICE汽车(传统内燃机)的设计制造,但奥迪会用更多的时间来推动消费者远离内燃机汽车。

据奥迪表示,奥迪e-tron GT的零部件要比传统内燃机汽车少很多,机油维护和基本保养的费用和成本要低很多,甚至可能会让经销商在“机油保养”方面无利可图。因此,奥迪计划通过经销商来安装25kW CCS直流充电器,在充电设备领域让经销商能够尝到甜头。

奥迪e-tron GT车型采用了Mission E / Taycan平台衍生的800V系统,奥迪e-tron GT的充电速度将明显快于目前在路上的任何电动车,比特斯拉的充电速度还快。从数据来看,Mission E的理论充电功率超过250kW,而奥迪e-tron SUV的充电功率略高于150kW,奥迪e-tron GT车型的充电速度比其还高70%。奥迪表示,其电池冷却技术可让电池在更长的充电时间内更快地充电,将电池充电至其容量的80%需要大约20分钟,再次充电可以提供超过320公里(198.8英里)(WLTP)的续航范围。同时,奥迪e-tron GT车型搭配了一款40A 240V家用充电器,并与亚马逊合作研发了NEMA 14-50插头安装程序。据统计,这种家用充电器比雪佛兰Bolt或Jaguar I-Pace高8安培。

其他数据方面:

长4.96米(16.3英尺)

宽1.96米(6.4英尺)

高1.38米(4.5英尺)

轴距2.90米(9.5英尺)

434千瓦(590马力)

95kWh电池;安装在汽车下方,座椅下方,靠近脚部

150 kW快速充电至70%

2台电机,AWD

加速度:0到100公里/小时(0-62.1英里/小时),大约3.5秒

在12秒内达到200公里/小时(124.3英里/小时)

最高车速:240公里/小时(149.1英里/小时)

285/30尺寸轮胎,22英寸轮圈

续航范围:超过400公里(248.5英里)

4座

驾驶员侧充电,可选择额外的乘客侧充电器端口

配有两个行李厢,前行李箱:450升(15.9立方英尺)

Frunk空间:100升(3.5立方英尺)的容量

奥迪将e-tron GT定义为一款低动态的高动力轿跑车,将在2018年洛杉矶车展首次亮相。该车的技术是与保时捷合作开发的。e-tron GT概念车的设计和特点充满了无可挑剔的奥迪DNA。该项目将在2020年底之前进行批量生产,将在2021年初向客户进行初始交付。

据悉,奥迪和保时捷开发部门的另一个合作项目是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它将成为未来多个奥迪车型系列的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