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跨界玩的好 实用少不了 试驾东风启辰 T90

随着汽车购买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传统的车型划分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年轻的消费者更加精明,同时追求时尚,他们想要的是融合家轿与SUV两者优点的车型,因此“跨界SUV”这词就应运而生,催生出一众跨界”名流”,比如奔驰的GLC Coupe,宝马X6,本田歌诗图等。

启辰T90就是为迎合追求前卫个性的消费者而诞生的车型,特立独行的外观和紧跟潮流的科技配置是其最鲜明的特点。自2016年底上市以来市场表现虽不及哈弗H6等神车,但在细分市场中可算是相当出色了。

2018年东风启辰T90只是在现有车型基础上增加了1.4T+手动的动力总成。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车头的X造型搭配十一块镀铬条给t90的前脸增加了更多的侵略性, 除了使用厚壁式前大灯,光导式转向灯和电镀加涂装工艺的前格栅相互衬托,仿佛翅膀张开准备翱翔,赋予极为强烈的速度感。

侧面用了俯冲式的腰线加之配备了双五幅19寸运动轮毂,更显得整车运动范儿十足。值得说的是C柱以后的部分顺着车顶滑下来延伸至车尾,非常流畅、舒展。

因为整个车身造型的关系,车尾是它外观设计上的一个亮点,整体看来尾部非常浑源厚重。

整体车尾部细节工整,隐藏式的排气管,两个与车尾呼应的尾灯中间用一块黑色护板连接,让整个尾部的设计更加立体,其实这块黑色护板并不是常见的塑料装饰板,而是是一块单面透光玻璃。造型的原因,后风挡的面积相对于其它车型是比较小的为了尽可能的不影响后方视野,用了这样一块单透玻璃增加后方的可视面积减少盲区,可以说启辰在这台车的细节设计上是下足了功夫。

内饰设计猛的看并不会像外观那样给你很惊艳的感觉,但作为一款家用SUV他的用料以及做工都是可圈可点的。真皮座椅,以及手触之处均为软性糖塑材质。可以说在同价位车型上启辰T90在用料上可以算的上是非常厚道了。

车内中控亮点主要集中在它这块12.3英寸触摸液晶显示器了。交互系统上支持分区显示,逻辑清晰,大多数车载功能均可以在这块荧幕上进行显示以及操作。除了这些功能以外,他还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智能互联系统。

在高科技配置上启辰T90装配了一套非常智能的360度的全景影像系统,低速行使的时候它会自动启动,可以更好的观察车辆周围的情况,除了常规的一些视角以外还有一个3D视角展示,非常的直观。

中控下方的实体按键布局规整,而且启辰T90提供双区空调,可分别控制主副驾驶两侧温度,但风速则不能单独调节。

后备箱的深度以及宽度都是非常不错的,座椅可以四六放倒以扩充后备箱的空间。但由于溜背的外形设计,高度还是收到了一定的影响。

动力方面,T90采用的是日产的MR20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XTRONIC CVT变速箱,同样的配置早已在东风日产旗下多款车型上采用,比较注重燃油经济性,同时也十分成熟可靠。

这套MR20+Jacto CVT的动力组合已经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老朋友了,参数上比起各种涡轮增压引擎而来有所逊色,但无论整体匹配的流畅性或者上手难度仍有其可取之处。

本次的试驾体验由主办方提供的多路况模拟场地中进行,其中包括百米加速,陡坡,蛇形绕桩等项目,由于其SUV的车型定位,起初并没有对其运动性抱有太高的期望值。

场地试驾的第一个项目是百米加速(不是百公里加速),即使踩下地板油,启辰T90的推背感也相当有限。毕竟这套动力总成主要优势在于燃油经济型,不能要求太高了。

接续百米加速后的紧急制动,启辰T90的制动性能给我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脚感并不绵软反而非常线性,制动距离也较短。

主办方在场地设置了一个陡坡通过障碍,以测试启辰T90在遇到一些特殊路面时的底盘表现,在这个障碍中,它确实可以给驾驶者更稳健的感觉。

虽有的蛇形绕桩,启辰T90在这个项目中的表现稍微有些令人意外,绕桩的过程中,能够感受到悬架的支撑性很足,面对连续的变相反应也很迅速,从这点上看,启辰T90不太像SUV,更接近轿车,而这也是试驾前没有想到的。

应该说启辰T90在外观上成功做到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能引起目标客户的关注是打开市场的首要条件。而启辰T90除了在外观上下足了功夫,内在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内饰的多媒体系统屏幕够大,操作方便,全景影像和手机互联功能都是很实用的配置。

而在试驾方面,虽然不会带来很有激情的操控体验,但胜在舒适好开,在城市驾驶游刃有余。性能测试则是小有惊喜,而经济性非常符合年轻人注重低用车成本的需求。不过噪音表现不是很乐观,底盘噪音和发动机噪音都比较明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标签启辰东风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