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遇严重污染 宝马混动车辆可自动切换到纯电动模式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宝马汽车公司(BMW)日前表示,在污染严重的市中心地区,该公司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能够强制进入纯电动模式,以便与全电动竞争对手展开竞争,因为许多城市正在寻求建立无尾气排放区。

宝马负责研发的董事会成员克劳斯·弗勒利希(Klaus Froehlich)在洛杉矶车展上对路透社(Reuters)表示,在连通性和导航系统的帮助下,该公司车辆可以做到自动关闭内燃机。弗勒利希还表示,新款X5插电式改良版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里程可达50英里。

宝马目前正在向德国各城市的地方政府展示这项技术,这些政府可能会被迫禁止污染严重的柴油汽车,以满足欧盟的清洁空气规定。

2015年,大众集团(Volkswagen Group)尾气排放作弊丑闻爆发后,世界各国在全球范围内对汽车污染采取了严厉措施,这促使包括伦敦、巴黎和斯图加特在内的多个城市考虑禁止使用内燃机车辆。

但是由于缺乏充电基础设施,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意愿并不高,这使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成为目前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弗勒利希指出,这类汽车在欧洲等地区或将变得更加重要。因为在欧洲,大部分司机并不具备拥有多辆汽车以满足不同用途的条件。

今年2月,德国最高行政法院裁定,为了改善空气质量,一些城市可以禁止柴油车辆在某些道路上通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标签宝马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