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在中国降价以缓解关税冲击

特斯拉在中国降价以缓解关税冲击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避免中美贸易战对自身业绩造成的冲击,特斯拉将下调在华销售的Model X和Model S车型价格。

特斯拉公司上周四(当地时间11月22日)宣布,其将把Model X和Model S两款车型的在华销售价格调低12%至26%以使得其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买得起。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头号汽车市场,其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速度正保持快速增长之势。

特斯拉此次在华降价之举正值中美两国贸易关系紧张之际。中国已经对美国出口的商品(包括汽车)征收额外关税,此举对特斯拉造成了冲击,后者目前从美国进口轻型车辆面向中国市场销售。

特斯拉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将消化掉中美贸易关税之中的大部分影响以使得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买得起特斯拉汽车。”

今年7月特斯拉成为众多首先提高车型价格以应对关税问题的美国车企之一,当时特斯拉将Model X和Model S两款车的价格提高了大约20%。不过上述声明也标志着特斯拉自身战略的调整。

就在上个月,特斯拉警告称由于新关税政策其在华销售面临着较多问题。另一方面,新关税政策也成为迫使特斯拉加速推进在上海建设首座海外Gigafactory超级工厂计划的“催化剂”。

特斯拉在上个月敲定了上海工厂的选址,在上海建厂投产将帮助其有效规避高额关税。

特斯拉近期在中国开启Model 3车型的预售工作,其在声明中表示Model 3双引擎四驱版车型在华起售价为540000元人民币(约合77928.83美元),而性能版车型起售价为595000元人民币。

就在今年7月提价之前,特斯拉其实已经在5月份下调了中国市场的销售价格,在此之前中国政府宣布将下调所有进口轻型汽车的关税。(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