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沃再次表态:暂时没有上市打算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吉利(Geely)旗下的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首席执行官日前表示,该公司暂时没有上市的打算。就在两个多月前,沃尔沃因为贸易紧张局势和汽车行业股的低迷而推迟了上市计划。

此前,沃尔沃及其母公司吉利汽车一直在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准备工作,沃尔沃汽车公司的估值预计在16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今年9月,该公司取消了IPO计划,但表示仍有可能在未来上市。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于当地时间11月28日在洛杉矶车展期间对路透社表示,该公司目前并没有上市计划或时间表。当被问及沃尔沃是否会考虑通过发现可转换债券的方式筹集资金时,萨缪尔森表示,时机不对,当前市场处于动荡之中,并不适合进行这样的操作。

在汽车制造商需要大量资金来支持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计划之际,IPO将有助于提振沃尔沃的现金流量。

萨缪尔森上周三重申,沃尔沃将利用现有现金流为开发提供资金。该公司正在把Polestar开发成一个电气化的性能品牌,并持有吉利旗下高端品牌Lynk & Co公司的股份。

萨缪尔森在9月取消IPO时曾表示,该公司还有“其他选择”可供融资。

现在汽车行业的形势依然严峻,中美贸易冲突给该行业带来压力,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下降,新的尾气排放检测标准冲击欧洲市场。中国是沃尔沃最大的市场。由于新产品的推出,以及中美之间贸易争端不断升级导致关税提高,该公司的利润空间因成本上涨而受到挤压。

沃尔沃一位发言人11月28日表示,该公司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新工厂的扩张步伐有可能受到美中贸易战的影响。沃尔沃计划在南卡罗来纳州投资11亿美元,雇佣约4000名员工。此次发言也证实了美国媒体此前的推测。

该发言人还表示,沃尔沃并没有取消查尔斯顿计划,不过贸易问题可能会影响扩张的速度,虽然这种影响无法进行量化。

沃尔沃还在上周表示,该公司已经改变此前在美国生产S60豪华跑车然后出口到中国的计划,决定在美国和中国分别生产这款车型。

该发言人最后表示,S60将从明年起在成都生产,以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并将其出口到部分亚太市场。该公司位于成都的工厂所生产的车型还包括沃尔沃最畅销的SUV XC 60和另一款较老车型S6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