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截至12月2日 全国机动车保有量3.25亿辆

正逢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公安部发布了全国最新车辆数据信息。截至2018年12月2日,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25亿辆,与2017年底相比增加1556万辆;全国机动车驾驶人达4.07亿人,与2017年底相比增加2236万人。

截至12月2日 全国机动车保有量3.25亿辆

全国机动车保有量

与此同时,国内私家车也增速加快。以个人名义登记的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达1.87亿辆,每百户家庭私家车拥有量已超过40辆。从城市情况看,全国有61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26个城市超200万辆,其中北京、成都、重庆、上海、深圳等8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300万辆。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22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178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0.53%,新能源货车25.4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11.46%。根据国务院此前印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到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需达500万辆。

而与机动车保有量快速上升相反的是,今年以来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520起,同比下降24.2%;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95起,同比下降13.6%;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事故5起,同比下降44.4%。

据悉,公安部近期还将在全国进行“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打击整治假牌套牌假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排查“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企业、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并联合出行服务、货运平台等科技应用公司加强提示警示,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消息来源:新华社;编译/汽车之家 才丽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