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众在美盈利8亿美金 考虑在美国投产奥迪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据彭博社网站报道,在美国投产奥迪车型或帮助大众集团保护在美近8亿美元盈利。

数据显示,2017年奥迪全球营业收益(排除部分项目之外)达到50.6亿欧元(约合57亿美元),奥迪由此成为大众总收益之中最大的单一贡献体。

彭博情咨(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师迈克尔·迪恩预计称,奥迪品牌息税前,收益中的15%(大约为8亿美元)将来自美国市场。

彭博情咨预计称,如果特朗普政府执行针对欧盟对美出口汽车征收25%关税的政策,那么上述奥迪在美国市场的收益将全部成为泡影。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以及其他德国车企高管在本周二(当地时间12月4日)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面,德国车企高层此次到访白宫旨在阻止特朗普执行汽车关税政策。

赫伯特·迪斯给出了许多提升在美产量的选项,比如在美国建设一座新工厂或利用福特在美工厂生产部分大众车型。

大众已经提前商讨在田纳西州查特怒加的工厂扩大产量的问题,目前该工厂还未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不过迈克尔·迪恩表示他们还有一些其他选择。

他在本周二向记者说到:“我们需要在美国投入额外的产能,我们需要另外一家可以生产大众和奥迪汽车的工厂。”

对于奥迪来说,在美国设立工厂有助于其缩小同梅赛德斯-奔驰(戴姆勒旗下高端品牌)和宝马在全球生产领域的差距。

经过多年的发展,奥迪已然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导者,但2017年奥迪在华经销商形成“两权分立”的局面使得该品牌在华出货量受到影响。

在欧洲市场,奥迪依然在摆脱“尾气排放门”丑闻影响的道路上艰难前行。

不过奥迪已经在美国市场启动扩张计划,奥迪在美投产SUV事实上是为大众在美盈利上了一道“保险”。奥迪利用这样的举动告诉世人,奥迪乃至大众的业绩并不会因为贸易战问题而中断。

迈克尔·迪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美国是奥迪Q7和Q8 SUV的核心市场,奥迪在美国投产这两款车具有实质性的意义。事实上,Q7和Q8在美投产也为所有大型SUV在美投产埋下伏笔,比如保时捷卡宴。”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相较大众品牌或奥迪品牌规模较小,但保时捷却是大众旗下所有品牌中盈利率最高的。

奥迪首席战略师罗兰德·威灵格在周三表示,奥迪方面近期不会做出任何决定。

他还说到,奥迪品牌在北美市场不断扩张,而大众集团内部对逐步推出新技术的共享有助于奥迪最终在美国实现地产化。

罗兰德·威灵格在出席德国《商业日报》主办的汽车行业会议间隙向彭博社记者表示:“在美投产是我们经常关注的问题。”

据悉,今年前10个月,奥迪全球累计销量达1,525,300辆,同比微降0.9%。其中在美国市场销量为183476辆,同比增长1.7%。不过,今年10月奥迪在美国市场销量为16,056辆,较去年同期下降17.3%。

在欧洲,受全球统一轻型汽车测试规程(WLTP)以及奥迪车型更新换代的影响,该品牌10月份在欧洲市场销量大跌52.7%至32,150辆,今年前十个月,奥迪在欧洲累计交付量为648,300辆,同比下跌11.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