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将加速电动出行、数字化、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投资

奥迪将加速电动出行、数字化、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投资

据悉,奥迪集团正在加速调整投资布局,将聚焦面向未来的关键领域。从2019年到2023年底,奥迪计划在电动出行、数字化及自动驾驶领域预先投资约140亿欧元,包括固定资产、厂房设备及研发费用。未来五年的规划期内,奥迪预计将投入共计约400亿欧元。

“这一投资规划释放了非常清晰的信号:我们正在采用系统化措施发展电动出行,未来战略将更加聚焦该领域。我们始终将资源优先用于面向未来的、具有吸引力且符合市场趋势的产品和服务,”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临时主席伯蓝.绍特表示。“凭借近期推出的奥迪e-tron GT概念车等车型,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确保奥迪成为更灵活、高效的企业。”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临时主席伯蓝·绍特(Bram Schot)

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临时主席伯蓝·绍特(Bram Schot)

从奥迪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开始,未来几年,奥迪将推出多款电动车型。到2025年,奥迪将推出约2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约一半将采用纯电动驱动系统。与此同时,奥迪正在推进产品及工厂的数字化转型,并通过推出“按需功能”(functions on demand)等全新数字化服务,不断拓展其数字化业务。

因此,在整个规划期间,针对未来关键领域的投入占比将大幅增加。尤其在规划期的后半段,奥迪批准了相关费用预先支出,体现了奥迪以及集团对电动出行的重视。为此,奥迪正在与保时捷合作开发应用于大型电动车的PPE平台(premium architecture electrification)。同时,奥迪还正与大众汽车集团共同打造MEB电动车模块化平台(modular electric drive kit)。

为了更好地利用自身资源支持未来发展,奥迪正在系统性地推进转型计划。该计划将在2018年为奥迪带来超过10亿欧元的收入,减轻高额投入带来的财务压力。除了将资源聚焦到未来关键领域之外,奥迪转型计划还将提升企业效率,系统性地寻求协同,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yuanf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