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代汽车景愿旨在加速发展“氢社会”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将探索新的商机,向汽车、无人机、船舶、铁路车辆和叉车等交通工具制造商提供燃料电池系统。

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日前公布一项长期发展路线图,即:“燃料电池汽车(FCEV)2030景愿”。该集团重申将利用集团在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加速发展“氢社会”。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汽车品牌包括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mpany)和起亚汽车公司(Kia Motors Corporation)。

根据路线图,该集团计划在2030年前将燃料电池系统的年产能大幅提高到70万单元,并探索新的商业机会,向汽车、无人机、船舶、铁路车辆和叉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制造商提供燃料电池系统。除交通运输行业外,发电和存储系统等行业对燃料电池系统的需求预计也将很快出现。

为实现“FCEV 2030景愿”,现代汽车集团及其供应商在研发和设施扩展方面大约需投资7.6万亿韩元,预计将创造约5.1万个就业机会。

该集团计划到2030年实现年产50万辆FCEV的生产能力,其中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辆。预计在此期间,全球对FCEV的需求将扩大至每年200万辆左右。

现代集团旗下的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子公司Hyundai Mobis Co.日前在韩国忠州(Chungju)为其第二家燃料电池系统工厂举行了奠基仪式,这也是该集团为实现“FCEV 2030愿景”迈出的第一步。Mobis的年产量在这家工厂投产后,有望在2022年前达到4万单元,高于当前的3万单元。

该集团旗舰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NEXO,这是一款在途胜(Tucson)FCEV基础上进行改良的第二代商业化FCEV。NEXO采用现代首个专用燃料电池汽车架构,该架构提供了许多结构优势处,包括重量减轻,驾驶室空间增大和燃料电池系统布局更合理等。

该集团计划进一步开发NEXO车型使用的燃料电池系统,对燃料电池系统进行升级并提供更多产品阵容,以便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最近,在2018汉诺威商用车展(IAA Commercial Vehicles)上,现代汽车展示了将于2019年推出的新型燃料电池动力卡车。

12月,现代汽车集团成立了专门的部门,负责研发和支持燃料电池系统业务。

该集团专有的燃料电池系统能够将氢燃料与空气中的氧气相结合并发电。系统在发电过程中不会出现燃烧,排放的副产品仅仅是水,同时还可以净化被污染的空气,使其成为清洁能源的最终来源。

根据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的一项研究,氢气具有能量密度高、易于补给的特性,有助于将包括铁路车辆、船舶和叉车在内的所有交通运输工具的综合所有权成本降低10%左右。该研究还估计,到2030年,全球对燃料电池系统的需求量将增至约550万至650万单元。

现代汽车集团是唯一一家建立燃料电池系统商业化生产专用工厂的企业。通过建设新燃料电池工厂,该集团可以迅速在全球范围内取得市场成功。由现代汽车等领先能源、运输和工业公司组成的全球氢能源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预测,到2050年,全球对氢能源的年需求量将增长10倍,从而为可持续经济增长创造各种机会。

该集团执行副董事长郑义宣(Euisun Chung)表示: “现代汽车集团正朝着加快实现氢社会迈出大胆的一步。我们将扩大在汽车运输领域之外的作用,通过推广氢能源的经济可行性,在全球社会向清洁能源过渡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相信,氢能源将超越交通运输领域,并带领全球经济获得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