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D Trucks开展4级自动驾驶重卡技术演示

UD Trucks开展4级自动驾驶重卡技术演示

据外媒报道,UD Trucks在日本埼玉县上尾市(Ageo, Saitama)的总部开展了首个4级自动驾驶卡车演示。UD体验中心模拟了码头、工厂、仓库及施工现场等真实的重卡应用条件。

该项演示重点展示了GPS、雷达、激光雷达、车载摄像头及软件等自动驾驶技术及车载软件,从而实现高精度自动启停、回旋(slaloming)、U形弯道及倒车。

4级自动驾驶是实现完全自动化交通运输的最后一步,当未来实现5级自动驾驶后,车辆将实现全面自动驾驶,涵盖驾驶操控的方方面面。

该款Quon重卡将有助于利用自动变速箱Escot VI及其转向系统实现性能的平衡性。

该项自动驾驶技术取名为“Fujin”——以日本的风神命名,是该公司创新Roadmap Fujin & Raiji Vision 2030的两大支柱。

该公司技术部高级副总裁Douglas Nakano表示:“本次演示的技术将于2020年实现实际应用。该公司的重卡Quon已于2017年发布,涵盖了成熟的车载控制系统,该系统是高精度自动驾驶技术的基石。”

他表示:“基于Quon车型,UD Trucks将继续研发更多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旨在解决用户需求,为全球用户提供所需的卡车。为此,公司将与业务合作方开展公开讨论,希望本次公开演示将开启会谈机遇。”

UD Trucks参与了日本政府的高速公路卡车结队项目,可接触到沃尔沃集团的技术及IT知识。

UD Trucks表示,公司将继续演示自动驾驶及电动车原型车,旨在到2020年实现该类车型的日常运营,到2030年推出纯电动卡车和自动驾驶卡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