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电信研发C-V2X装置 将用于提高自动驾驶车辆安全性

韩国电信研发C-V2X装置 将用于提高自动驾驶车辆安全性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信运营商韩国电信(KT)宣布,其已自主研发出一款用于蜂窝车到一切(C-V2X)技术的装置。该公司表示,将该装置安装于自动驾驶汽车时,可让汽车检测路人和交通信号灯。此外,该装置还能让汽车检测其与其他车辆的距离,以防止潜在的碰撞交通事故。

C-V2X技术可让汽车通过网络与其他车辆、其他移动设备以及周围环境进行通信。据韩国电信称,“环境”是指其他车辆、交通信号灯以及道路基础设施。一名韩国电信的发言人表示:“C-V2X技术可以识别车载传感器和摄像头很难识别的物体,我们系统C-V2X技术可以帮助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该装置将安装于韩国首都首尔(Seoul)、韩国“硅谷”- 板桥(Pangyo)以及韩国南部城市大邱(Daegu),并在上述地方进行测试。一旦测试完成,韩国电信计划将该装置进行商业化,并推向市场。

此外,韩国电信还在研发5G-V2X技术,该技术可让汽车与下一代5G网络进行连接。该公司表示,添加5G网络切片技术(network slicing technology)可让数据传输没有丝毫延迟,并且提高整体服务的质量。

今年5月,韩国表示将试行自动驾驶公共交通服务,并且正为自动驾驶研发V2X技术。韩国三星公司(Samsung)还准备在明年12月推出其第二个5G标准,并且表示将针对网联汽车和智能工厂将该标准进行优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