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诺宣布增资入股江铃新能源 共同拓展中国电动车市场

2018年12月20日,雷诺集团和江铃集团宣布就进一步拓展增长迅猛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达成合作协议。

雷诺集团将通过增资成为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江铃集团新能源)的重要股东。

江铃集团新能源是江铃汽车集团公司的子公司,也是中国主要的电动汽车公司之一。雷诺集团将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提升在中国的市场参与度,并进一步推动江铃集团新能源的发展。目前中国已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50%的份额。

江铃集团于2015年在江西省南昌市成功组建了江铃集团新能源。2017年,江铃集团新能源生产和销售了38000辆电动汽车。公司有一支充满活力的团队。契合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强劲增长,江铃集团新能源有望在2018年销售5万辆电动汽车。

雷诺集团亚太区主席、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福兰表示:“江铃集团新能源是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未来成为雷诺集团与江铃集团的合资企业后,它将是雷诺集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着眼于在潜力巨大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稳打稳扎。这一项目与雷诺在华其他业务亦相辅相成。”

江铃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万建荣表示:“雷诺集团是全球知名的汽车企业,其电动汽车业务处于欧洲市场领先地位。江铃集团与其合作,有利于江铃集团新能源后期的快速发展,符合江铃集团的战略布局。”

本协议将尽快报有关部门审核。江铃集团和雷诺集团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交易。一切就绪后,双方将在南昌举行仪式并公布更多合作细节。

雷诺集团是欧洲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拥有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此前,雷诺集团已经在华建立了三家合资企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