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全性提高5倍 现代汽车开发指纹解锁车技术

安全性提高5倍 现代汽车开发指纹解锁车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宣布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允许司机使用指纹解锁和启动自己汽车的全新安全系统。预计该系统将率先应用在2019款现代圣达菲(进口)(参数|询价)车型上,按照规划,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向中国市场。

现代汽车表示,适配车型的门把手上会安装有一个指纹读取器,在使用这一系统前,司机需要首先向汽车登记自己的指纹。收集指纹信息后会将加密数据发送给系统,并在指纹成功认证后解锁汽车。而在汽车内部的点火按钮上也同样会安装指纹识别器,用于确保车主身份。

据悉,一辆车辆可以登记多个司机的指纹,同时车辆还可以根据使用者的指纹自动调整座位位置以及后视镜的角度等个性化设置。现代汽车表示,公司还将在以后为这一系统增加定制的温度、湿度和转向设置。

伴随移动支付业务的火爆,指纹识别技术已成为今天智能手机等许多设备的标配。据调研机构Yole的预测,未来5年,指纹识别市场的复合年增率(CAGR)将达到19%,市场规模有望从2016年的28亿美元,增加到2022年的47亿美元。

但是,由于天气情况对指纹识别的准确率存在很大影响,汽车指纹识别技术此前一直没能得到广泛应用。针对汽车领域,还会担心这一技术的安全性和耐用性,门把手内的指纹识别器还必须抵抗阳光、冬天的低温和雨水等天气条件,此前没有厂商尝试将这一技术安装到汽车门把手上。

如此一来,现代将会是第一个将这种技术应用到门把手上的汽车厂商。现代汽车表示,公司为旗下的指纹识别技术加入了人类电容指示模块,用于读取手指各个部分的带电量,以防止黑客攻击或伪造指纹。现代汽车还表示,人类电容指示模块的错误率约为五万分之一。这意味着,其安全性几乎是普通智能钥匙的5倍。此外,当驾驶员反复使用该系统时,该系统会实时学习,从而令失误率下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