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adkari部长不愿向印度引入无人驾驶 担心引起大规模失业

Gadkari部长不愿向印度引入无人驾驶 担心引起大规模失业

据外媒报道,印度联邦部长(Union Minister)反对向印度引入无人驾驶车辆,这一点已不是秘密。Gadkari一再重申,印度政府远离无人驾驶车辆的政策根源在于保护当地的就业。

他在声明中透露,目前汽车及相关行业的就业人员约有近300万人。向无人驾驶车辆的转型或导致大部分人失业,从而对印度经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但Gadkari也补充道,若有人能说服他,他也不介意与对方展开进一步探讨。毕竟,全球在售的大部分车辆中均拥有了一定程度的自动驾驶功能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

Gadkari部长不愿向印度引入无人驾驶 担心引起大规模失业

近年来,尽管发达国家在加快推动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并开始在商用车上配置自动驾驶技术,但Gadkari认为该类技术仅适用于人口基数较少的国家。

按照SAE的标准,1-3级自动驾驶技术仍需要驾驶员进行车辆操控的最终授权,因此不会对就业率造成影响。事实上,自动应急制动、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保持系统等ADAS系统是半自动驾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提升道路安全性的能力也在应用中得到了验证。然而,在4级和5级自动驾驶水平下,人类驾驶员就显得有点多余了。

除了担心汽车及交通行业的人员失业问题,完全自动驾驶车辆还需要环境的辅助,尽可能减少意料外的驾驶情境发生。而印度的交通水平恰恰可以用混乱不堪(chaotic)来形容,在技术上也存在较大的挑战,还需等待研究人员来攻克。显然,印度对3级自动驾驶的可行性都尚存疑虑,更遑论推动完全自动驾驶(无人驾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landw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