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惠南:3-5年内广汽新能源要引领汽车业

“不落后于这个时代,更要引领这个行业的发展,这就是我们的使命。”在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媒体沟通会上,总经理古惠南“语出惊人”。

这番表态并非只是随口说说,在他看来,明年广汽新能源所推出的新车本身就已具备了世界级的水准,而古惠南也为这个引领目标的实现立下了3-5年的时间表。

刚刚在广州车展期间发布的全新纯电动轿车AION S便是广汽新能源的底气之一。

AION S基于广汽新能源的第二代纯电平台(GEP平台,Gac Electric Platform)打造,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0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则可达到600公里。此外,它还支持整车OTA升级、L2级自动驾驶以及个性化定制等功能。依托全新的第二代纯电动平台,广汽新能源未来每年会至少推出两款全新车型。

按照规划,AION S将于明年4月正式下线,而广汽新能源也为此专门斥资47亿元打造了一座智能生态工厂,在企业内部人士看来,它的落成投产展现了广汽制造能力的最新高度,尤其是C2B的定制化模式,也让新工厂成为全球首个让用户深度参与汽车设计制造并打造专属座驾的智慧工厂。

据了解,消费者只需下载广汽新能源APP即可实现车辆的个性化定制,目前AIONS已可实现超过144种方案,据古惠南透露,仅车身前脸部分AION S现在就至少有三种不同的设计风格供选择,“只要用户喜欢,再出8种10种都可以”,而通过这款APP,用户还可随时看到定制车型的生产过程,甚至可以追溯到生产线的每一个环节,如每一个零部件的生产批次、生产标准以及生产日期等。

与此同时,这座全新工厂还具备全球首创铝铆接及点焊切换技术及“钢铝混合”生产线,虽然“钢铝混合”概念并非广汽新能源首创,但在古惠南看来,"可以做铝也可以做钢"与"在一条线上既可以钢也可以铝"是完全不一样的技术,而广汽新能源采用的正是后者。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47亿元,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工厂总体规划产能40万辆/年,首期生产能力为20万辆/年。

古惠南表示,广汽在新建工厂时一直秉承“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理念,而这也是公司的最高纲领。

“厂房可以往大了建,但设备一定要根据我们的需求来加,所以虽然工厂是为20万辆准备的,但现阶段的设备只负责10万辆,将来如果需要马上就能补充,因此我的成本可以得到控制,质量也有保障。”他表示。

古惠南强调,广汽新能源未来将全面呈现“五新”时代的智造新标准和新高度,这“五化”分别为:新科技,新制造,新产品,新生态,新体系。

目前广汽新能源已拥有包括GA3S PHEV、GE3 530、GS4 PHEV等在内的多款车型,而广汽集团旗下的各合资公司如广本、广丰、广三等,也分别基于其技术平台先后导入了差异化的新能源产品,可以说,广汽新能源真正实现了自主资源对于合资公司的反哺。

“我们明年后年甚至大后年要量产的车型,他们(合资公司)都想要过去。”古惠南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新工厂竣工的同时,广汽新能源已在国内率先导入L4级无人驾驶示范运行,即将于明年上市的AION S也将搭载L2级自动驾驶装备,并成为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行的量产新能源车,据了解,广汽新能源还将在国内率先量产L3级自动驾驶车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mas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