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底违章开始排查 5种物品重点查

交警提醒:年底违章开始排查,5种物品重点排查,查到直接扣分!随着时间的推移,2018年的农历新年已经马上就要来临了,许多人都已经在想着回家的日子了,比如回家到底该买些什么,或者是选择什么时候回家才合适,毕竟一旦决定的时间有点晚的话,那么到时候能不能买到车票都还是个问题,而有车的朋友也有着担忧,毕竟年底到来了,各大高速上的车流量都比较大,如果不错开车流量的高峰期,那在路上堵个一天还真有可能,当然除了这些担忧之外,对于广大的司机朋友,还有一些事情也是需要重点注意的,比如车上严谨出现这5种物品,一旦被交警查到的话,那可能就是直接扣分,如果是情况比较严重的话,那还有可能被吊销驾照,所以对于交警朋友的这些提醒,各位车主请及时了解清楚为好。

年底违章开始排查 5种物品重点查

方向盘手机支架

方向盘手机支架是近来异常火的一个物品,在网上都有售卖。在实际生活中许多车主为了便利随时能够看到手机,就购买了它。实际上这个手机支架异常风险,车主很容易由于看手机而分神。假如安全气囊弹出来,那么手机就会直接砸在你的脸上,后果很严重!所以车上有这种物品当然是被禁止的,被交警发现还是有可能会被扣分的。

年底违章开始排查 5种物品重点查

汽车换牌器

有些人害怕在行驶的过程中会违反交通规则,所以为了躲避交通规则的处罚,于是想到了各种偏门的方法,比如使用汽车换牌器,一旦到了容易扣分的地方,那么这些司机想都不想就直接换了过去,这样一来的话,受苦的就是别人了,因为这些换牌器的牌照可能都是拿着别人的车牌号,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大家可不去尝试,而且被交警发现,有可能会直接吊销驾照,没的情面可讲。

年底违章开始排查 5种物品重点查

方向盘保护套

很多人买了车之后,都喜欢给方向盘套上一个套子,问及原因,多数都是认为这样可以保护方向盘不用被手汗腐蚀掉,而且一些方向盘套也在宣传中强调自己的产品确实有增强抓力的作用。但是,方向盘套真的有必要吗?尤其是女司机,非常喜欢那种毛绒绒的保护套,其实,给方向盘上安装这种方向盘保护套是非常危险的,它会大大减少司机与方向盘之间的摩擦力,一旦发生危险,很容易出现打滑转不动方向盘的现象,很危险!

年底违章开始排查 5种物品重点查

车载香水

大部分车主都会给自己的爱车上安装一个车载香水,一开始我也觉得在车内放上香水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不过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和交警聊天的过程中才知晓,原来车内放置香水会影响到驾驶员,毕竟车内是一个密闭的空间,自己呼出来的二氧化碳和香水的气味综合在一起,这里面的危害当然是可想而知了,所以慢慢的车载香水也被禁止了。

年底违章开始排查 5种物品重点查

电子狗

电子狗是一种高科技产物,一些车主为了避免被违章摄像头拍到都会选择安装一个电子狗,我国交通部门规定,严禁电子狗上车,一旦被查到,不仅会没收其电子狗设备,还会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电子狗”是一种车载装置,作用是提前提醒车主有“电子眼”或“测速雷达”的存在,事先让驾驶者提高注意力,防止超速或违规而被罚款和扣分。这种产品在市场上热销,然而最近网上不断有人发帖称,自己安装在车上的“电子狗”被交警没收和罚款,“车内‘电子狗’被禁了!”所以车内有电子狗的朋友,请及时拿走为好,万一哪天在路上被交警发现的话,可能你想辩解都有点难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