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通事故理赔 回答这4个问题不能说是

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的保险意识也从排斥到接受,特别是在汽车保险这块,认知度还是很高的,毕竟经过多次的新闻报道和有些老司机的说教,大家都知道了汽车一定要买保险,特别是交强和三责是一定的。况且交强还是必须要买的,在我们买完车上牌照的时候就需要了,这是每个车主每辆车都必须有的。不过交强的确赔的不多,于是很多经常开车的车主还会买商业险,这在事故中可以减少车主的损失,至于多少,只是跟自己买的保险的险种有关系。不过在处理交通事故进行理赔,回答保险员的这四个问题,一定不能回答“是”,不然一分不赔。

交通事故理赔 回答这4个问题不能说是

第一个就是当汽车在水里熄火或者泡水了,当保险员问你有没有重新启动,或者有没有打火的时候,一定不要说“是”,也不要解释说自己想要把车重新开出去,这些话都不要说。虽然现在已经是冬天了,不像夏天那么的雨水,但是避免不了有的“技术高超的”涉水,然后就玩大了的。因为不管你买的是什么险种,即使有涉水险,当你水淹后二次打火,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这是免责的,所以在水里熄火一定不要试着启动车辆,就算自己启动了,也不要说是。

交通事故理赔 回答这4个问题不能说是

第二个是问你带驾驶证没有,你说没有。驾驶证是开车的时候必须带的,跟行驶证一样,不过很多人有时候换衣服或者换车了,就会忘记了。虽然在交警查车的时候,没带驾证说点好话不会被扣分或者罚款。但是出了事故,你没有带驾驶证就属于违章,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所以一定要等人把驾照送到自己手上,在打电话给保险公司。

交通事故理赔 回答这4个问题不能说是

第三个是车自己已经修好了,这是费用单给我报销吧!这种也是不会理赔的,因为保险理赔是需要流程的,需要你在出事故的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有理赔员达到现场采集证据并且定损以后,然后商量是你自己修还是去保险公司推荐的地方修。自己修到时候拿着单子报销就行,如果你没有报案,直接自己修了,是不会给你报销的。

交通事故理赔 回答这4个问题不能说是

第四个问你是谁的全责,是对方的还是你的这个无所谓,保险都会赔的,只是有时候会遇到和行人和非机动车剐蹭,是对方的全责,但是感觉对方没钱,就不追究责任了。如果是是对方全责,你确定不追究责任了,保险公司就要考虑你的申请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