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用汽车联合韩国KDB银行向韩国通用注资43.5亿美元

通用汽车联合韩国KDB银行向韩国通用注资43.5亿美元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据《韩国先驱导报》网站报道,韩国开发银行将于本周三(当地时间12月26日)完成向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注资7.5亿美元的计划。此前该银行曾对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拆分研发机构的决定表示支持。与此同时通用汽车方面同意向韩国分公司提供36亿美元新贷款以保障该司正常运营。

据悉,韩国开发银行在今年6月向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注资3.75亿美元,但该行之前表示鉴于担心通用汽车可能只会将研发机构留在韩国且最终仍会关闭在韩生产设施,故可能不会继续向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提供另外一半资金。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开发银行对通用汽车剥离研发机构计划的态度发生“反转”,认为上述计划有助于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改善盈利能力。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称,旗下名为通用汽车韩国技术中心有限公司(GM Technical Center Korea, Ltd.)的研发机构将在下周三正式成立,新公司雇员大约为3000人。

近日,韩国开发银行计划作价4045亿韩元(约合3.589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大约1190万股优先股,合每股价格33932韩元。

韩国开发银行同通用汽车在今年5月签订的协议中提到,通用汽车在协议签订后五年内不得出售任何旗下韩国分公司的股份,此外协议条款对通用汽车在未来十年内出售韩国分公司股份或资产的行为也加以限制。

此前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将在韩国建立亚太地区总部,韩国商务部对此表示,通用在韩国建立亚太总部旨在推进当地设计和技术中心的汽车零件制造。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部长Paik Un-gyu与通用汽车国际总裁巴里恩格尔签署了韩国汽车工业发展合作协议。首尔政府和美国汽车制造商就其当地的支持计划也即将达成最终商定,其中包括通用将在该国保留业务至少10年的条件。

韩国能源部在发言中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将在韩国新设立亚太总部,并且推动韩国通用汽车公司成为汽车制造、销售和技术开发的枢纽,对于亚太总部设立的具体时间和规模尚未提起。

同时,通用在新加坡设有国际总部,该总部负责韩国、印度和东南亚地区的市场,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如果成立亚太总部,亚太总部办公处将管理该地区除中国以外其他国家的业务。

通用汽车韩国公司始终是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重要出口枢纽,但在2013年通用汽车公司决定将其雪佛兰品牌从欧洲撤出后,当地汽车产量有所下降。

去年,韩国通用汽车公司在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所有汽车装配工厂中生产了52万辆汽车。该公司目前合计年生产能力为91万辆。为了保持韩国地区的业务能力,通用汽车公司提出在韩国生产两款新车型以确保每年50万辆汽车生产力。

虽然韩国通用汽车公司要求首尔政府将其工厂指定为外商投资区,但是韩国政府部门表示,由于在谈判过程中,新的投资金额和融资方式已经发生了变化,所以该公司必须提交新的相关申请。如果这些工厂被指定为外商投资地区,那么韩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前五年内的利润中将免除公司税,并且在未来两年内只需缴纳50%的公司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