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刹车油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刹车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根据时间来确定的,绝大多数的汽车要求两年更换一次,而对行驶的公里数并没有做特殊的要求。如果想要更精确的知道刹车油是否需要更换,最好的办法是检测刹车油的含水量,如果这个值超过了3%,我们就建议更换;如果含水量超过5%,那就必须更换了。

汽车刹车油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正常情况下刹车油的含水量低于1%,如果过高,会降低刹车油的沸点,导致汽车在高强度制动时,刹车油沸腾汽化,刹车会失灵。实验证明,当刹车油中的水含量达到3%时,刹车油的沸点就会降低25%;如果刹车油的含水量达到7-8%,刹车油的沸点会降低50%以上。比如说某种刹车油干沸点是210°C,当含水量超过3%时,沸点已经降低到152°C;如果刹车油的含水量达到7-8%,沸点可能已经降低到100°C左右了。

汽车刹车油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那么刹车油使用多长时间含水量会超标呢?实验表明,一辆新车运行了1 2个月时,它的刹车油可能吸入了大约2%的水;运行 1 8个月时,含水量可以达到3%;运行五年以上,刹车油的含水量会达到7-8%。而含水量超过3%,我们就建议更换了。这也是很多汽车厂家规定两年更换一次刹车油的原因。

汽车刹车油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当然,你也可以根据当地的环境和个人的使用条件适当的延长或缩短更换周期。如果当地气候干燥,个人不激烈驾驶,刹车油三年或四年更换也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当地的气候非常潮湿,或经常涉水驾驶,建议适当缩短更换周期,最好每年更换一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