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燃油车很快会将像翻盖手机一样过时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据cleantechnica网站报道,汽车专栏作家丹尼尔(Dan Neil)最近在《华尔街日报》上讨论了自己的下一辆车——一辆电动汽车。

他写道:“这首先是从我的钱包考虑的。汽油动力汽车太贵了。我打算至少将我的下一辆汽车开上10年。在那段时间内,电动汽车的拥有成本,包括燃油(一美分一英里的电力),维修和维护,将远远低于内燃机汽车的可比成本。“

尼尔认为:“我的另一个大担心是:转售价值。如果你关注巴黎气候谈判的消息,就知道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已将内燃机车辆判处死刑。据国际能源机构(IEA)估计,到2030年,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数量将增长到1.25亿到2.2亿辆之间。”

内燃机汽车或将在未来不复存在。丹尼尔指出:“我们正在经历电动汽车普及率的S曲线增长。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2018年全球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总数超过300万辆,比2016年增加了50%。去年11月,特斯拉Model 3是美国最畅销的中小型豪华轿车。根据行业追踪公司goodcarbadcar.net的数据,Model S的销量(2018年)超过梅赛德斯-奔驰S级、宝马6系、7系以及奥迪A8的总和。

丹尼尔表示:“在现今任何可购买车辆的合理使用寿命期间内,我预计市场对内燃机车辆的需求将降至几乎为零,相当于翻盖手机目前的市场渗透率。没有人会想要购买它们,也将找不到修理的地方;到那时,广泛的车队电气化将摧毁依赖服务资金生存的传统经销商。”

丹尼尔继续指出:“实际上,步入黄昏的内燃发动机非常糟糕。所有的技术“伎俩”都致力于减少内燃机的消耗和排放,包括启动功能、停缸技术、CVT变速箱、连接到小排量电机的高速涡轮机,但外界都感觉它们仍很糟糕,仍在妥协。”

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代替全电动汽车怎么样?

丹尼尔认为:“锂离子电池的能源和功率密度以及成本的不断改善将使得当前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短短几年内变得多余。”

并且他表示:“内燃机汽车不会变得更好。去年,顶尖全球汽车配件供应商Continental集团的首席财务预测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内燃机开发工作将在2023年前有效结束。”

丹尼尔称赞称:“特斯拉Model 3是令人惊讶的东西,非常棒。”但他目前正在关注来自Rivian的全电动皮卡——当然,其假设Rivian是第一个将电动皮卡推向市场的汽车厂商。

据悉,美国电动车企业Rivian在去年年底时曾宣布,旗下电动皮卡R1T和SUV车型R1S,在160kW直流快充模式下,充电30分钟便可以使续航里程增加322公里左右。Rivian还表示这两款车型都具备可升级至匹配800V充电电压的架构。

目前外界已经获悉保时捷Taycan、奥迪e-tron GT以及RIVIAN的这两款车型确认具备升级至匹配800V充电电压的架构。马斯克也一直在暗示特斯拉将推出皮卡,但制定时间表并不是马斯克的强项。

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大众计划打造一套360kWh的移动快速充电站,其可提供高达100kW的直流充电。从理论上来讲,当在满负荷运行的状态下该快速充电站最多可为15辆电动汽车充电。大众的移动充电站注重便利的安置性,它们可以迅速地在大型活动中投入使用,并且在其中一个移动电源用完后被轻松更换。此外,由于不需要连接电源所以它们还可以作为半永久充电站来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