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马将推混动超跑 或对现有i8车型进行升级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motortrend报道,宝马或已经对现有i8车型进行升级并将i8 Roadster加入家族车型中。不过也有消息显示,宝马并无计划推出所谓的第二代i8车型。

事实上,宝马i3和i8两款车型或已经濒临危险边缘,但这并不意味着宝马将退出中等引擎车型市场。宝马或正准备推出一款真正的混动超级跑车。

根据《Autocar》的报道,宝马不会直接替换现有i8车型,其可能会把目标值放得更高,即推出一款真正的混动超级跑车。

宝马尚未针对其有可能打造讴歌NSX竞争车型的消息公开发表评论,有消息显示宝马内部至少有一位高管对上述方案表示赞成。

近期在同《Autocar》的对话中,宝马产品研发部门负责人克劳斯·弗洛里希公开谈论了宝马研发一辆混动超级跑车的潜在可能性。

他向记者说到:“如果你是一位工程师,在你的一生中你一定会想要打造一款超级运动跑车。”

他指出:“我认为部分电动化是可行的。如果我们拥有非常紧凑且能量巨大的电动驾驶单元,如果我们拥有碳纤维的底盘(比如i8所使用的底盘),如果我们拥有高性能的引擎。如果你够聪明的话,你可以把它们结合起来组成一辆真正的高性能汽车。”

在谈到其他竞争对手的动作时,克劳斯·弗洛里希的态度并没有遮遮掩掩。他向记者表示:“你可以去看看其他品牌将在2020年之后发布的超跑,比如迈凯伦和法拉利,上述车辆无一例外都实现了部分电动化。如果你再看看今时今日我们所规划的插电混动系统的马力表现,宝马插电混动汽车中电动引擎的制动马力略微高于99bhp,最大扭矩则略高于184磅·英尺。”

克劳斯·弗洛里希还指出:“搭载上述混动引擎的汽车能够为车主提供与V-8引擎相似的毫秒间的冲击力。由此其可以为车主提供足够的运动感,而这款动力系统同宝马的M品牌可以完美结合。”

当然,高性能或将意味着高成本。目前宝马i8车型的起售价约为15万美元,宝马的下一款混动超级跑车售价可能在20万美元左右。不过如果其驾驶感受堪比迈凯伦或法拉利的话,那么这样的价格也算是物有所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