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斯拉2018年成为在美销量最高的豪车厂商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electrek报道,尽管面临着法律和财务上的困难,特斯拉在2018年还是在销量上成功地超越了美国豪华汽车市场的所有竞争对手,包括著名的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宝马(BMW)、雷克萨斯(Lexus)、英菲尼迪(Infiniti)和讴歌(Acura)。

特斯拉当地时间1月2日宣布,2018年第四季度,该公司汽车交付量超过9万辆,比第三季度增长8%,再创历史新高。其中Model 3交付量为63150辆 (比第三季度增长13%)、Model S为13500辆、Model X 为14050辆。

如前所述,特斯拉第三季度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梅赛德斯-奔驰,据咨询机构阿瑟顿研究(Atherton Research)预计,随着该公司加快生产节奏,特斯拉在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的销量也会超过宝马。

据该机构首席分析师让·巴普蒂斯特(Jean Baptiste)证实,特斯拉正式成为美国排名第一的豪华汽车公司,销量已超过宝马和雷克萨斯。

据阿瑟顿研究公司估计宝马公司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含轿车和SUV在内的宝马品牌汽车的销量约为8万辆,比特斯拉少了1万辆左右。该公司有望在未来几天公布其官方销售数据。

此外,随着特斯拉继续提高产能、向国际市场扩张、为Model 3提供了租赁选择,并降低了其汽车价格等战略的实施,该公司与其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正在扩大。据悉,特斯拉计划于向下月开始向欧洲和中国市场交货。

2018年,特斯拉汽车销量逾24.5万辆,其中包括145846辆Model 3和99394辆Model S与Model X,几乎相当于以往所有年份的销量总和。

特斯拉还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去年也是几十年来首次有一辆本土汽车,即Model 3,成为美国全年最畅销的豪华车。 该公司还表示,“Model 3在美国销量大约是第二名的两倍。”

特斯拉宣布,1月2日起,Model S、 Model X 和 Model 3在美国的售价下调2000美元,以便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联邦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影响。该公司旗下电动汽车所能获得的联邦税收抵免自1月1日起,已从7500美元降至3750美元。

2019年趋势

据阿瑟顿研究公司预计,特斯拉不断增长的销售趋势在2019年还将继续,该公司全年的销量将超过美国豪华汽车类别的所有竞争对手。

随着特斯拉在欧洲增加生产和交付,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和保时捷在内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开始在其本土市场感受到巨大的竞争压力,因为这些汽车制造商很难转变为全电动汽车。

事实上,尽管已宣布未来几年内将在电动技术领域投资数十亿美元,但这些汽车制造商在2020年前几乎不大可能提供任何能够与特斯拉目前的全电动和半自动驾驶汽车产品展开激烈的竞争的产品。而在这段时间内特斯拉很可能会宣布进一步降价和创新。

最后,尽管特斯拉2日宣布降价2000美元将影响该公司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利润,但也将有助于保持强劲的需求。

特斯拉所能获得的联邦电动汽车税收抵免将在7月1日再次被削减,从3750美元降至1875美元。不过,该公司届时预计将推出承诺已久的定价为3.5万美元的Model 3基础版本,同时发布其全电动皮卡和Model Y 跨界车等更多车型。Model Y 跨界车最终原型已于去年10月被批准投入生产。

荷兰激励措施

另据媒体报道,荷兰电动汽车激励措施的改变,极大地推动了电动汽车的销售,而特斯拉也乘势而上,2018年在这个重要市场的销量翻了一番。该公司不仅在荷兰建立欧洲总部,还在这里组建了第一家欧洲最终组装工厂。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在荷兰的销量激增,并一直持续到第三和第四季度。

该国交通管理部门近日公布了新车销售全年的登记数据,并证实特斯拉在去年12月实现创纪录销量,达2214辆。 2018年的总销量为8604辆,高于去年的3288辆。

2018年特斯拉在荷兰的具体销量如下:

Model S:5633辆;

Model X:2966辆;

Model 3:5辆。

实际上,Model 3将于下月才会在荷兰正式发布,其中4辆Model 3是在上个月登记的。

数据显示,Model S 与Model X的交付量有了显著提高,从而导致销量增加一倍。

正如此前所报告的那样,特斯拉销量激增在一定程度上归因于荷兰政府对于售价超过5万欧元的汽车,给予大幅减税的实物福利(BIK),Model S 与Model X刚好适用于这种情况。

据报道,对企业性质的电动汽车车主来说,BIK的减税价值在5年内可达1.9万欧元。政府补贴将实际税率降至4%,但从明年开始,对于售价超过5万欧元的车辆,降税幅度还将提高至22%。此举将导致Model S 与Model X在企业用车中更受欢迎。

第四季度的产销量

特斯拉在本周三(当地时间1月2日)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产量和交货量数据,其证实当季公司交付量达到90700辆,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当季特斯拉产量达到86555辆。

当季的交付量较上一个季度出货纪录提升了8%,而后者发生的时间正是2018年第三季度。

周三当天,特斯拉还证实其在美售价有所下调,而该消息此前已经有媒体报道过。

特斯拉方面还证实其即将面临联邦税费优惠到期“缩水”而引发的连锁影响。该优惠政策将从2019年开始逐步终止。

2018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每款车型的出货数据如下:

Model 3交付量:63150辆

Model S交付量:13500辆

Model X交付量:14050辆

在产量方面,特斯拉交出的成绩单同交付量基本保持一致,但略低于后者。有媒体报道此前称,特斯拉2018年第四季度内的部分交付量来自前一个季度内处在物流途中的车辆。当季末特斯拉在美国国内尚有数千辆Model 3库存车。

在经历了2018年第四季度之后,2018年全年特斯拉交付量达到245240辆,使得迄今为止特斯拉的整个车队规模近乎增长了一倍。

详细数据如下:

2018年第四季度内特斯拉产量达到86555辆,较第三季度创造的历史最高纪录提升8%。

其中Model 3产量达到61394辆,较第三季度产量增长15%。

Model S和Model X产量达到25161辆。

2018年第四季度交付量为90700辆,较第三季度的历史最高纪录增长8%。其中包括Model 3交付63150辆,Model S交付13500辆,Model X交付14050辆。

2018年特斯拉交付总量达到245240辆,其中Model 3交付量为145846辆,Model S和Model X交付量99394辆。

2018年第四季度内,超过四分之三的Model 3订单来自新客户而非此前的预订客户。

第四季度末,有1010辆Model 3和1897辆Model S和Model X处于交付客户的物流途中,这部分车辆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初期交付给客户。

在品尝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成功果实之后,特斯拉正采取措施部分吸收联邦电动汽车税费优惠政策“缩水”所产生的影响。自2019年1月1日开始,联邦电动汽车税费优惠将从7500美元减半至3750美元。

从2019年1月2日开始,特斯拉将在美销售的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的售价分别下调2000美元。对于从2019年1月1日开始新交付的车辆,客户可以申请价值3750美元的联邦税费优惠政策,在美国部分州客户还有可能获得当地的电动汽车及用电补贴,补贴额最高可达4000美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lla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